现在的欧洲足坛已经是梅罗的天下了,这两个人物不论是实力还是各方面都占据了非常雄厚的地位,只可惜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必不可免的会面临退役的困境。而对于球王这样的说法外界都是众说纷纭,两个人谁更加适合这个位置,亦或者谁更出色一些的这个问题一直没能解决掉,久而久之大家就会给他们共同冠上球王称号了。其实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当年贝利的球王生涯才叫巅峰,他当年独步天下的招数也许我们没看到,但那些亲眼见到的球迷们就会非常疯狂了。靠着三届世界杯冠军贝利成功攀爬到球王的位置,他成功打败外星人罗纳尔多等一线超级巨星,从而奠定了在世界足坛上的地位。

并不夸张,当初贝利在欧洲足坛的影响力实在太大了,话说在上个世纪60年代的时候,欧洲诸多豪门都想要在出场费上邀请桑托斯俱乐部以证明自己的强大,在他们来看,就算打不过有贝利的桑托斯俱乐部但也可以提升他们的地位。甚至于传出了这样的说法,那就是只要能够桑托斯俱乐部接受并且出战的队伍,打一场比赛下来他们就可晋升为豪门球队。那些没有打过比赛的俱乐部就有些尴尬了,可能会长时间面临被其他豪门嘲笑的境地。所以为了吸引贝利的出场,俱乐部们争先恐后的以高额费用抛出橄榄枝。

那个时候转会费最高的球星仅仅为40万美元,而桑托斯出场一次就能成功拿下10万美元,如果贝利因为诸多原因没能加入比赛的话这个费用就会降低一半!从某种角度来看这倒是很像一种推销盈利模式,谁能得到贝利谁就等同于得到了摇钱树,毕竟这是一个巴西总统立法规定不得转出的超级巨星。

不过那个年代的巴西球队实力也是非常劲猛的,如果大家自己观察就会发现,几乎每年的世界杯冠军都会花落巴西,也是难怪能够得到足球王国的称号。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巴西球队在世界领域内的地位没有这么高,但依旧不可否认它为我们带来的那些惊艳!毕竟罗纳尔多,贝利等人就已经足够证明这个国家的强大,尤其是那个群星云集的年代已经完美的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

当然了,巴西立法阻止贝利离开巴西的这个行为也是没有必要的,拿下欧洲杯冠军对他来说算不上什么荣耀,如果能够在巴西稳定着当家老大的位置才算真正厉害。当时贝利所在的桑托斯俱乐部在丰田杯前身的洲际杯上成功击退欧冠冠军,最重要的是接连击败两次让对方快要崩溃了。如果不是因为欧洲的经济发展迅速,各大俱乐部都拥有足够多的资金用于吸引巴西和南美联赛球星,也许现在的欧洲足坛也不会发展成这样大的规模,俨然已经成为了世界足坛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