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与大罗能进入足球历史前十名吗,为什么?篮球迷进来凑个热闹,我一直以为大罗是足球界的乔丹,没想到足球世界的第一这么有争议,我还一直以为贝利和马拉多纳,类似张伯伦和拉塞尔呢,当然梅西和总裁就相当于科比和詹姆斯了。当然更没想到的是,大罗居然连前十都有争议,(只是因为看了网上这个问题下某些人的答案),要知道篮球界,不论你怎么排,乔丹都是第一的。个人觉得应该没问题, 在绝对硬指标上,2个人都没问题。

齐达内98年世界杯冠军,决赛2球,当场最佳球员。大罗94年及02年世界杯冠军,决赛2球,当场最佳球员。齐达内职业生涯1个世界杯冠军,1个欧洲杯冠军,3个联赛冠军,2个欧冠冠军。3届世界足球先生,俱乐部出场506次,打入95球。国家队出场108次 打入31球。光看荣誉和数据齐达内和球王已经没什么差距了,但他始终不是球王,主要原因是他没有在世界杯上,以核心身份打出统治级表现夺冠。

98年他只是在决赛打出统治级表现,但其他时候地位和重要性甚至不如德尚、德塞利、德约卡夫等一干人。06年世界杯他倒是打出球王级的表现,并且淘汰对手足够分量。但决赛他搞出一个脑残表演并且法国输给了意大利,所以齐达内就此与球王无缘。是的你可以说齐达内那下是真男人,马特拉齐坏得很,心机。但在球王这个层面就是要力挽狂澜于不倒,立危墙之下而不乱,那种表演就是傻瓜。没有那一撞,法国拿了冠军齐达内就此称王。

和贝利马拉多纳贝肯鲍尔掰手腕,就算法国没拿冠军也是贝皇之下万人之上自成一档。现在这一撞直接把他和克鲁伊夫、哈维、博比查尔顿、c罗、梅西、马特乌斯、大罗撞成了一档。但综合比较,把他放在第四我觉得也没问题,前五妥妥的。罗纳尔多2个世界杯,2个美洲杯冠军,1个联赛冠军,俱乐部出场518场,进352球。国家队出场97次,进62球,3次世界最球先生。大罗的数据非常光鲜亮丽,而且不同于刷子盖德穆勒,他是球队真正意义上的核心和威胁点,在梅罗出现前的前锋模版。

而且大罗在02世界杯上打出统治级表现,一路带领巴西夺冠,唯一的瑕疵就是有分量的对手不多,但这并不影响他的优秀。但不同于齐达内,大罗从来没达到过球王的级别,仅仅是在巴萨和国米时期有过那么一些声音,这主要是他的俱乐部荣誉实在太差,以及玻璃人的体质。而且在06年之后大罗淡出巨星行列后没多久,逆天的梅罗出现,俱乐部层面表现完全吊打一切巨星,包括大罗,更加削弱了他的历史地位。但毕竟,大罗有02年世界杯的神级发挥,排在前10没有任何问题,但前五基本没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