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没能把胜利攥在手里,距离西甲冠军又被动了许多。

在对阵塞尔塔的比赛中,巴萨两度领先被扳平。第88分钟,巴萨大门被任意球攻破,即将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生涯已经打进699个进球的梅西,下一个进球也迟迟未来。

而退役了一年之久的罗本则将重新披挂上阵。他将加盟出道时的母队——荷甲球队格罗宁根。36岁的“小飞侠”重回梦开始的地方。

梅西的700球仍然没有到来。

梅西2助攻,巴萨遭塞尔塔绝平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西甲联赛第32轮塞尔塔对阵巴塞罗那。

比赛中梅西2次助攻苏亚雷斯破门,但塞尔塔两次扳平比分。比赛第88分钟,阿斯帕斯任意球破门绝平比分,最终巴萨客场2-2战平塞尔塔。

据数据统计,本赛季西甲联赛中,巴萨在比赛常规时间最后五分钟内共丢5分,成为本赛季终场前丢分最多的球队(与瓦伦西亚持平)。

赛前,巴萨和榜首皇马同积68分,因交手胜负关系暂列第二,本场比赛只取1分后,巴萨在积分榜先赛一场领先皇马1分,夺冠之路愈发艰难。

赛后,梅开二度的苏亚雷斯心情并不好:“现在感觉很沮丧。我觉得教练需要做一些工作,去分析我们为什么丢掉了两分,这个赛季我们在客场丢掉了很多关键的分数。”

梅西本赛季联赛已有17次助攻,在西甲助攻榜上是第二名苏亚雷斯和波图(8次)的2倍还多。新年过后梅西已经完成11个联赛助攻,是2020年五大联赛助攻数最多的球员。

但球迷们更期待梅西能够进球。目前,梅西职业生涯已打入699球,只差1球就将解锁自己生涯700球里程碑。但最近两场比赛梅西脚风不顺。本场比赛梅西7次射门0次命中球门范围,而上轮1-0战胜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梅西也同样7脚射门0射正。近3个赛季中,梅西只有两次单场射门达到7次却没能完成射正,正是梅西最近这两场比赛。

罗本将重返赛场。

罗本退役一年后复出,重返荷甲母队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荷甲球队格罗宁根通过官方网站宣布,36岁的罗本在退役一年之后复出。

格罗宁根是罗本出道时的母队,“小飞侠”选择重返老东家度过职业生涯最后一程。由于本赛季荷甲已经取消,罗本将代表格罗宁根参加下赛季比赛。

2019年7月4日,罗本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十年的拜仁生涯。但他并没有远离绿茵场。根据此前报道,退役后的罗本常常跟随拜仁一同训练,并且一周训练3次之多,这意味着荷兰人很可能有复出计划。

早些时候在接受《体育图片报》采访时,罗本明确表示考虑过冬窗时复出:“我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时的确短暂考虑过复出,那时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状态很棒。”

如今罗本重返绿茵场,并选择回到梦开始的地方。通过格罗宁根发布的图片可以看出,罗本下赛季很可能身穿球队的10号球衣。

不来梅大胜对手拿到保级附加赛机会。

保级战,不来梅上演绝境逃生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率先重启的德甲迎来了收官战。虽然拜仁提前锁定了八连冠,但欧战席位的争夺和保级名额的争夺仍存悬念。

欧战资格方面,莱比锡跟门兴保住了资格,他们将与拜仁、多特一起出战下赛季的欧冠。由于德国杯的决赛将在勒沃库森与拜仁之间展开,而这两支球队已经分别获得了欧联及欧冠的资格,因此欧联杯的资格顺延,霍芬海姆将与沃尔夫斯堡、勒沃库森参加下赛季的欧联杯。

保级方面,4次拿下过德甲冠军的德甲老牌劲旅云达不来梅上演了绝境逃生。

最后一轮比赛之前,不来梅落后倒数第三名杜塞尔多夫2分,而且净胜球要比杜塞尔多夫少4个。不来梅的对手科隆已经提前保级,杜塞尔多夫的对手柏林联合也已无欲无求。

因此不来梅必须击败科隆,还要尽可能多的拿到净胜球,同时还要寄望柏林联合可以帮忙阻击杜塞尔多夫。最终,这三个条件全部达成。不来梅6-1狂胜提前保级的科隆。保级对手杜塞尔多夫则0-3不敌柏林联合。最终不来梅超越杜塞尔多夫1分。

按照德甲降级规定,德甲倒数第一与倒数第二直接降级,倒数第三则将参加附加赛。这样一来,杜塞尔多夫与垫底的帕德博恩一起降级,不来梅则获得了附加赛的机会。

曼联绝杀晋级。

马奎尔加时绝杀,曼联晋级足总杯四强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019-20赛季英格兰足总杯进行了8强淘汰赛的首场比赛,曼联做客卡罗路球场对阵英超副班长诺维奇。

经过120分钟苦战,曼联2-1取胜晋级4强。曼联由伊哈洛率先破门,诺维奇由坎特维尔扳平,第89分钟伊哈洛让诺维奇中卫克洛泽领到红牌。

第118分钟,博格巴挑传禁区,伊哈洛禁区左肋拿球后做球,中路混战中马奎尔6码处铲射破门。凭借马奎尔加时期间的进球,曼联2-1取胜晋级4强。

赛后马奎尔接受了BBC采访时表示:“问鼎足总杯将意味着一切,我加入这家俱乐部就是为了赢得奖杯,这是一项伟大的赛事,希望我们在半决赛中能比今晚踢得更好。”

赛后,据Squawka统计,这是红魔军团第30次闯入足总杯四强,位列英格兰球队之首。

大巴黎终于要重回赛场。

法国足球确定7月下旬回归

法国足协26日召开全员大会后确认,本赛季的法国杯和联赛杯决赛将于7月底的最后两个星期五举行。

其中,7月24日将进行巴黎圣日耳曼与圣埃蒂安之间的法国杯决赛,一周以后的7月31日,大巴黎将再次出战联赛杯决赛,但对手换成了里昂队。两场比赛都将在巴黎的法兰西体育场举行。

按照法国政府的规定,从7月11日起,体育比赛可以允许最多不超过5000名观众入场观赛。由于目前已经重启的欧洲其他足球联赛都是空场举行,这意味着7月24日进行的法国杯决赛将成为欧洲足坛复赛以来,首场有现场观众的比赛。

不过法国足协主席诺埃尔·勒格拉埃还有更高的目标。“政府确实限制了现场观众不能超过5000人,但还是有点少。”勒格拉埃在26日接受采访时说。

“我希望现场能坐满30%的观众。但即便最后不能实现,我也不会(给政府)造成麻烦。”

郭士强

曝辽宁主教练郭士强下课,杨鸣接任

据PP体育报道,由于复赛后辽宁战绩不佳,俱乐部决定更换球队主教练,现任主教练郭士强下课,去年刚刚退役的球队功勋后卫杨鸣将接替郭士强成为球队新一任主帅。

本赛季至今,郭士强带领辽宁队取得21胜13负战绩,目前辽宁男篮排名联盟第六。辽宁队下一场比赛将在6月29日进行,对手是青岛队。

CBA复赛之后,辽宁男篮战绩不佳4战3败。对阵浙江稠州的比赛中,主帅郭士强一度怒摔战术板。赛后总结会上,辽宁男篮宣布郭士强离开主帅职位,将由球队名宿杨鸣接任。但由于杨鸣没有跟队且需要做核酸检测,辽篮的主帅将暂由助教担任。

郭士强自2006年开始正式接手辽宁队,成为队史上最年轻主帅,先后3次执教辽宁共12个赛季。

期间他4次带领球队杀入总决赛,并于2017-2018赛季率领辽宁男篮在总决赛中横扫浙江广厦队,赢得球队历史上第一座CBA总冠军奖杯。同时在2017年全运会上他也带领辽宁男篮夺冠,加冕双冠王。

萧华积极推动NBA复赛。

NBA复赛赛程公布,揭幕战爵士vs鹈鹕

北京时间6月27日,NBA公布了复赛后的具体赛程,22支球队常规赛将从北京时间7月31日一直打到8月15日,总计完成88场常规赛阶段的比赛,以决定季后赛排位。

复赛当天共有两场比赛,首场将在爵士和鹈鹕之间展开,而黄金档的焦点战,则由快船和湖人这对同城死敌展开对决。

联盟复赛首日的安排暗含深意:首位爵士球员确诊是NBA停摆的标志,而他们在复赛首日登场也意味着NBA的回归;而鹈鹕则有着超级新人锡安·威廉森,有着超高的人气,是联盟的票房保障。

湖人和快船自不用多说,勒布朗和莱纳德之间已经明争暗斗了近一整年,他们的对决也是联盟本赛季最大的看点。在停摆前的洛杉矶德比中,湖人以112-103击败快船,将本赛季同城大战的战绩改写为1胜2负。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与快船在本赛季常规赛的揭幕当天已经打过一场揭幕战,而复赛首日,他们又将进行较量。

国际田径赛事仍然难以复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巴黎、尤金站取消

北京时间6月27日,国际田联网站更新了本赛季钻石联赛的赛程安排,原定9月6日进行的巴黎站和10月4日进行的尤金站均被取消。

除此之外,原定8月6日进行的盖茨黑德站比赛则被初步推迟至9月12日,最终能否举办仍待确定。9月19日进行的上海站比赛和10月17日在待定中国城市的分站赛尚未出现变动。

国际田联表示,根据法国政府最新公布的组织大型活动的规定,巴黎站主办方认为本赛季已没有足够时间举办一场世界级水平的国际田联赛事,钻石联赛巴黎站的比赛将于2021年8月回归。

与巴黎站情况类似,尤金站所在的美国俄勒冈州目前仍然禁止包括体育赛事在内的大规模聚集活动,外加美国目前实行的长期国际旅行限制,本赛季举办尤金站比赛已无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