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曝出消息,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传统的年末国际正赛窗口堪忧。取而代之的是日本、斐济与传统欧洲六强的组团厮杀,新版的“八强赛”成为2020年橄榄球收官大戏。

由于本年度赛事整体延迟,计划中的2020六强赛将在10月31日收官。11月14日开始,上述八队将分成两组,斐济同英格兰、威尔士、爱尔兰分在第一组;日本与苏格兰、法国、意大利分在第二组,展开全新“八强赛”较量。

三场小组循环赛后,12月5日到6日,进行最终排位赛。一周后,2020-21赛季欧冠及挑战杯便将拉开帷幕。

日本作为橄榄球新生力量,近2个世界杯周期的实力提升有目共睹。去年成功主办世界杯,带动了国内橄榄球参与发展热潮。

日本勇樱2015年世界杯爆冷击败前世界冠军南非跳羚,去年作为世界杯东道主,更是连克爱尔兰、苏格兰,昂首挺进八强。本次八强赛,日本将极有可能战胜苏格兰、意大利,甚至会给法国制造很大的麻烦。

由于主力球员常年分散效力于海外联赛,斐济国家队集训的时间非常有限,造成他们的成绩极不稳定。即便如此,飞翔的斐济人也有多次击败起源地诸强的战绩。

2007年世界杯,他们曾在最后一刻逆转威尔士,进而淘汰对手挺进八强。2018年秋季,还曾客场爆冷战胜过法国。

本次“八强赛”,斐济所在的第一小组豪强林立,但谁敢小看飞翔的斐济人,红龙和高卢鸡便是前车之鉴。

作者:王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