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之前,里斯本竞技排名葡超第4位,但积分上距离欧冠资格区有12分之多,冲击联赛前二的希望较低,如今更多以稳固欧罗巴资格位置而战,赛季场均超过1.7球的得分率是其谋取胜利的依仗。里斯本竞技在主场有较为开放的进攻战术打法,本赛季11个主场没有平局,但持续的欧战和联赛的双线作战无法稳定成绩,得失球的数据反映了攻强守弱的属性而未能形成强大的主场气势。里斯本竞技上一场联赛作客塞图巴尔,球队打出积极进攻,场面上反客为主占据主动并在半场前两度突破防线进球,下半场虽然阵型回收,但依然维持足够的反击力度,最终以3:1击败对手。

里斯本竞技

本菲卡目前在葡超排名第一位,同时以40个进球和6个失球成为联赛进攻力和防守力的双项最强者,呈现了攻守皆备的实力和稳定的竞技状态。本菲卡是葡超客场成绩最好的队伍,过去7场联赛全胜并有场均超过2球的得分率,仅有3个失球证明了球队在异地作战更为注重攻守均衡,此役作客里斯本竞技在形势上依然属于上风一方。本菲卡上一场赛事在葡萄牙杯对阵里奥阿维,球队虽有主场之利,但受到对手凶悍的中场拦截和高效反击,半场前一度落后,不过下半场通过战术调整形成形成强力反攻,连续破门完成逆转,之后有效控制比赛节奏以3:2击败对手。另外,本菲卡近年来连续11次对阵里斯本竞技有10场保持不败,球员可借此占据较好的心理优势。

本菲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