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看看,三个罗纳尔多各自的成就——

大罗,罗纳尔多

大罗,罗纳尔多:天赋非常好,一出道就是巅峰,20岁斩获世界足球先生,甚至被媒体抬高到能够超越同胞前辈贝利的地步。罗纳尔多也是银河战舰的成员,俱乐部成就是收割各种奖项。在世界杯上,罗纳尔多让巴西绣上第五颗星,成为全世界最伟大的国家队。

小罗,罗纳尔迪尼奥

小罗,罗纳尔迪尼奥:对足球娱乐多于职业,因为天赋太好,年纪轻轻就是世界足球先生,该拿的奖项一个没少。国家队同样有建树,时常制造出经典进球,载入史册。在巴塞罗那更是梅西的老大哥。不过由于太不自律,浪费了状态,给足球留下一个大遗憾。

小小罗,C罗

小小罗,C罗:C罗是现在足球迷最熟悉的那个罗纳尔多。这位至今仍然活跃在顶级联赛中,非常勤奋和自律,竞争意识也十分强烈,因此在俱乐部层面取得巨大成就,率领皇马欧冠三连霸。不过因为出生在天赋有限的葡萄牙队,C罗的国家队成就一般。

那么,三个罗纳尔多,到底谁更厉害呢?他们其实很难直接对比,必须分割领域才能勉强较量。如果从天赋判断,大罗第一,小罗次之,C罗垫底。从巅峰状态的话,C罗领先,大罗其次,小罗最差。比国家队,大罗最强。反过来比较俱乐部,另外两位撼动不了C罗。小罗则在视觉上做到极致,让足坛在艺术环节上升一个档次。

最后,综合起来,论历史地位的话,C罗可以竞争历史第一人,罗纳尔多两个世界杯冠军排在三人中第二,罗纳尔迪尼奥则最后出现。不过,真正喜欢足球的话,就应该所有罗纳尔多都喜欢,才合理。

有什么意见欢迎在评论区下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