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10年,足球界一直由两名球员主宰: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里奥?梅西。这两个超巨几乎每年都在交换年度最佳球员、冠军和射手王。

而这两名球员的出身都不太好——众所周知,梅西从小就需要打生长激素,如今的他成为了小个子球王。而罗纳尔多的崛起只来自于他的付出和自律,从而练就了他的踢球风格——远距离射门和疯狂的爆发力。

你可以看到他在职业生涯的每一个阶段都付出了很多努力。据统计,这种付出帮助罗纳尔多成为体育界最富有的人之一,净资产约为4.6亿美元。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传奇地位的上升

这位葡萄牙运动员在里斯本竞技时是一名极具天赋的边锋,但他的状态有些不稳定。他吸引了几家大俱乐部的注意,曼联因为他赛季前的出色表现决定立即采取行动。罗纳尔多签约曼联的时候还是个瘦骨嶙峋的少年,有着磨沙一样的小头和令人怀疑的时尚感。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成为了一个越来越有效率的得分机器。罗纳尔多是一个可以胜任多个位置的超级巨星,他可以从球场的任何地方进攻,进球经常让球迷们目瞪口呆。

在曼联他很难继续提升。2009年,他与皇家马德里队签约,这在当时创造了转会的世界纪录。他可以和在巴塞罗那队的梅西进行直接的竞争了。

罗纳尔多有着无与伦比的进球效率:438场比赛进了450球。他带领皇家马德里获得了两次西班牙联赛冠军和四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包括自1976年以来的第一次欧冠三连冠。他还曾四次获得国际足联金球奖。

罗纳尔多知道如何吸引人们的注意

大量的关注可以产生价值。罗纳尔多明白这个道理。在皇家马德里的时候,他经常暗示自己不开心就是为了得到一份更好的合同。据报道,他目前与尤文图斯的合同每年价值3100万欧元(约3400万美元)。

罗纳尔多的一些言谈举止很容易被人嘲笑。但他的任意球射门姿势和进球庆祝动作已经成为了极具影响力的标志,EA Sports甚至把它们加入了国际足联的系列报道中,罗纳尔多在2019年成为了该系列报道的封面明星。

他可以说是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的耐克代言人。尽管罗纳尔多在阿迪达斯赞助的皇家马德里度过了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耐克热衷于公布最新版的罗纳尔多喜爱的球鞋。

体育之外,罗纳尔多找到了通过社交媒体赚钱的方法。他目前在Instagram上有超过1.97亿粉丝,人们关注他和家人的日常生活、球场上的照片,以及他的CR7品牌商品系列。

罗纳尔多之所以成为一名炙手可热的球星,部分原因在于他的与众不同。没有人对他是真正中立的。你要么在他自信的个性中找到共鸣,要么讨厌他的傲慢自大。有人说,人们不喜欢他是因为他“有钱、英俊、是个伟大的球员”。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自我意识最强或最弱的一句话。

对罗纳尔多的指控

2017年,一名叫凯瑟琳·马约加的女子声称,2009年,这位超级巨星在拉斯维加斯的一家酒店房间里强奸了她。她说,罗纳尔多付给她37.5万美元签署了一份保密协议。她之所以选择公开她的指控,因为她的律师认为保密协议没有法律效应。

2019年,拉斯维加斯检方宣布他们不会起诉罗纳尔多。但是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是一个“他,她”根本无法证明的问题。

没有人能确切地说出罗纳尔多在酒店房间里做了什么或没有做什么,但他的财务状况清楚地表明,对他来说,美好生活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