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16日19:00,西甲第24轮,武磊单刀破门,帮助西班牙人客场2-2战平塞维利亚,拿到关键一分。

在西班牙人开赛前,他们已经收到1坏消息:保级对手马洛卡在主场1-0取胜,让他们本轮爆冷击败塞维利亚也无法逃离降级区,注定在降级区待上147天。

武磊的进球,让西班牙人在塞维利亚身上拿到1分后,原本是暂时反超来莱加内斯1分,摆脱西甲垫底的尴尬位置。

不过,在2小时后开赛的一场西甲比赛中,莱加内斯在主场跟皇家贝蒂斯同样打成平局,拿到1分。由于在相互战绩和净胜球对比上,西班牙人都处于劣势,这样他们又被莱加内斯按在在了西甲垫底的位置,71天的等待又一次落空。

自从第16轮客场0-2皇马掉到西甲垫底后,西班牙人就一直排在这个位置。

后来,西班牙人还收到另外1大坏消息:另一支保级队塞尔塔竟然在客场跟皇马打成了2-2,在伯纳乌带走1分。这样,塞尔塔再一次逃离降级区,回到倒数第4的位置,而西班牙人距离上岸还是差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