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欧冠1/8决赛首回合开打,多特蒙德主场对阵巴黎圣日耳曼。上半时,两队互交白卷。下半时,哈兰德率先破门,姆巴佩助攻内马尔扳平,哈兰德立刻反超比分。最终,多特蒙德主场2-1战胜巴黎圣日耳曼。

还记得2018年的世界杯吗?当时的19岁的姆巴佩,风驰电掣地从梅西身边闪过,带领法国队淘汰阿根廷!那一刻,人们认为新王就此诞生!此时此刻,姆巴佩看到同样是19岁的哈兰德,作何感想呢?是不是,也有了梅西相同的苦楚呢?

放眼整个世界足坛,哪一对组合最贵?毫无疑问,是姆巴佩+内马尔。前者在德转中的身价2亿欧,后者是1.6亿欧,两者相加达到了3.6亿欧(折合人民币27亿)。但是,他们面对哈拉德,却是如此“无力”。要知道,多特从萨尔茨堡红牛今年冬窗引进哈兰德的时候,才花费了2000万欧。现如今,哈兰德的身价达到了6000万欧。以他目前的状态,下一次德转调整身价是,恐怕将达到1亿欧。

哈兰德,到底有多么神奇?本赛季出战的第7场欧冠,他累计已经打进10粒进球!与莱万多夫斯基并列射手榜第一。在德甲,出战5场比赛,场均61分钟,打进了8粒进球;在萨尔茨堡红牛,14场比赛轰入16球!

从C罗到梅西,再到姆巴佩以及哈兰德,我们可以清晰地发现:世界足坛的趋势,已经越来越年轻化了。如果在20岁左右的年纪,还没有在一线队站稳脚跟,展现出“过人”的天赋来,那么,此人很难有多大的成就。而中国足球呢?年轻人还得依靠U23政策,才能获得首发机会。两相对比我们会发现,中国足球真正的问题,还是出在青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