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罗纳尔多,21世纪的两大锋线巨星。十四年前的2月21日,两大神锋在伯纳乌上演巨星对决。

2005/06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皇家马德里在伯纳乌迎战阿森纳。那场比赛,皇马攻击线拥有齐达内、古蒂、贝克汉姆、罗纳尔多、罗比尼奥等球星,坐镇防线的则是卡洛斯、拉莫斯、伍德盖特和西西尼奥,后腰是硬汉格拉维森,门将时卡西利亚斯。而阿森纳队,亨利出任单箭头,永贝里、雷耶斯、埃尔伯、弗拉米尼、法布雷加斯搭档中场。

这场比赛,伍德盖特开场9分钟就受伤离场,梅西亚替补出场。比赛第47分钟,则诞生了那传奇的一幕。

亨利在中圈得球,挤开了身后跟过来的罗纳尔多,随后过掉了正面防守的梅西亚,又闪开了放铲的古蒂,最后在拉莫斯补防前左脚推射,洞穿了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这粒进球帮助阿森纳客场1-0击败了皇马,次回合两队0-0战平,阿森纳晋级八强。

值得一提的是,在那一年,亨利两次用进球击败罗纳尔多的球队。2006年世界杯1/4决赛,巴西对阵法国,下半场比赛,齐达内罚出任意球,亨利后点端射攻入制胜球!

不过,在2006年两场最重要的决赛中,亨利都遗憾成为失败者。欧冠决赛,阿森纳1-2负于巴塞罗那。世界杯决赛,法国点球输给了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