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和C罗谁更强?这个话题已经被讨论了10多年。如今,荷兰传奇巨星范巴斯滕明确给出了他的态度。范巴斯滕是荷兰人,巅峰期在AC米兰和阿贾克斯,他与梅罗两人毫无交集。

“C罗是个很出色的前锋。但如果有人说C罗比梅西强,那他要么完全不懂球,要么不诚实。”范巴斯滕表态,“梅西独一无二,他的能力无与伦比,而且替代也不可复制。梅西50年才出一个,他就像是个孩子掉进了装满足球天赋的罐子中。”

范巴斯滕将梅西的地位放在了C罗之上,推特官方则干脆把梅西誉为史上最佳。推特官推与网友互动时,有网友提问“梅西是不是史上最佳”。推特官推这样回复:“在我们看来,是这么回事。”巴萨官推转发了推特官推的这条推文,并且调侃“你还挺懂球啊”。巴萨官推还发了个山羊表情符号,山羊英文为GOAT,而“史上最佳”的首字母缩写恰好是GOAT。

梅西出生于1987年6月份,在年过30成为老将之后,梅西交出了怎样的数据?外国数据网站进行了统计。从17/18赛季到现在,梅西在联赛中打进88球助攻37次,这两项数据都是五大联赛第一位,他一共制造了125球,同样排名第一,三个数据都霸榜称霸欧洲。

在同一时期,萨拉赫制造93球排名第二,他打进69球助攻24次。因莫比莱和莱万分别制造92球和88球,排在第三和第四位。C罗竟然只排名第五,他打进68球助攻15次,直接制造了83球。

本周末,梅西将会率领巴萨出征伯纳乌。在最近4次联赛客场对阵皇马时,巴萨全都赢得了胜利。皇马近期突然防守崩盘,这也是梅西遇到的一大利好消息。皇马门将库尔图瓦倒是仍然嘴硬:“梅西不是我的噩梦,他和其他球员一样。我们在研究梅西,就像我们也研究塞尔塔和莱万特球员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