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梅西状态仍在巅峰,巴萨却开始没落,果真前锋比中场问题大。网友热议一针见血地指出:现在,巴塞罗那缺前锋比中场问题大得多。巴萨这次进攻最后无疾而终,中场已经做到了他们该做的,没有前锋什么都白干。巴萨从人员上来看并不缺中场,缺的是中场的创造力,阿图尔,德容都是控球摆脱型,无直塞无突破无远射,这俩打硬仗不能一起上,而且巴萨目前也没有能传能带能射的中场。反观皇家马德里,伊斯科,克罗斯,巴尔韦德,三个的向前能力都很强,完全碾压巴萨中场。

65分钟这次阿图尔领球转身,比达尔站中锋位置,但是他没有像前锋那样选择选择前插带开空间,而是站住了,结果皇马一瞬间全包上来,阿图尔只能回传布斯克茨。另外再看边路塞梅多也慢了,不过并不是他的错,因为按照传统433布阵,画面下方应该还有一个右边锋负责前插带开马塞洛。 两次交手都是中场被直接碾压,这么明摆着的问题有啥争议的,第一个进球不是克罗斯策动的?换成巴萨,德容阿图尔能策动这样的进球? 球队为什么左边这球布斯克茨传出来了,为什么阿图尔漂亮转身之后只能回传? 就是因为缺少关键球员,左边格列兹曼的站位压住了卡瓦哈尔,给了梅西像左边后卫阿尔巴那样前插的空间,而右边没有边锋压制马塞洛带开空间,导致马塞洛直接往中路逼抢阿图尔。

不过没关系,回传布斯克茨也没毛病,接着下面格子像左边锋那样压住卡瓦哈尔给梅西前插的空间,布斯克茨传球,这时巴萨右边部分的球员一个高速前插的都没有,塞梅多跑一半不跑了,比达尔和阿图尔太慢。如果这时候有个正经边锋和中锋,那么梅西不会这么尴尬,传中都传不出来。没有正印中锋的球队就是这样,进攻乏力,门将的大脚开球一般都是找中锋这种支点,到巴萨这变成了找两个边。阿图尔这球如果队里有个中锋至少可以起高球,让皇马防线产生移动,哪怕挣不到第一点,争到第二点也是打破对手阵地防线的好机会,巴萨这种踢法和人员配置,真是浪费了几个年轻球员的天赋和活力。

这张是客场打莱万特,格子作为边锋压住了肋部空间在两个后卫中间吸引了防守巧妙一漏,阿图尔一脚直传找到塞梅多造点。比达尔作为B2B的话这种前插基本不合格,没有大家所说的冲击力,不过也不强求,这时候也没体力了,阿图尔是本来就没抢前点这个意识,这得是教练干的活。

为何梅西状态仍在巅峰,巴萨却开始没落,果真前锋比中场问题大。这是上半场踢皇马,都是阿图尔拿球,这次阿图尔看了半天,维尼修斯的回防非常到位,塞梅多也反应太慢,所以阿图尔只能再回给布斯克茨再组织进攻找对面防守漏洞。这也是以前MSN时期可以大杀四方的利器,可惜现在只剩下梅西独木难支,格子技术射术都上佳,可惜和苏亚、内马尔比少点灵性还有心有灵犀的会心一击。问题是皇马有威胁的进攻,基本全是在巴萨中后场失误断球打的反击。哪有一支球队被断球一直在中后场,相反巴萨压迫皇马拿到球的机会寥寥无几,都是门球边线球本方禁区断球。这就足矣说明巴萨中后场出球问题非常大没有长传调度没有控球摆脱,本泽马来抢球都不敢控。

对此,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