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败如山倒,墙倒众人推,一败涂地,一泻千里,如今的阿贾克斯,确实是丧到家了。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荷兰杯半决赛,阿贾克斯客场0-2输给乌得勒支,无缘决赛的同时,他们已经输掉了最近5场比赛中的4场,而且这4场都没能取得进球。

2月20日,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赫塔费2-0阿贾克斯;

2月23日,荷甲第24轮,赫拉克勒斯1-0阿贾克斯;

2月27日,欧联杯1/16决赛次回合,阿贾克斯2-1赫塔费(总比分2-3出局);

3月1日,荷甲第25轮,阿贾克斯0-2阿尔克马尔(榜首大战输球,积分被追平仅净胜球占优);

3月4日,荷兰杯半决赛,乌得勒支2-0阿贾克斯(无缘决赛)。

5战4败,双线出局,联赛失去榜首优势,对于阿贾克斯来说,过去14天的这4场失利,很可能葬送他们的整个赛季。

上赛季杀进欧冠四强、距离欧冠决赛咫尺之遥的阿贾克斯,本赛季继续从资格赛打进,一路杀进正赛。欧冠小组赛,阿贾克斯在前5轮拿到10分、最后一轮前还排在榜首的情况下,主场0-1输给瓦伦西亚,无缘出线。

欧冠小组赛出局后5天,他们就在联赛中客场0-1负于阿尔克马尔,在前15轮13胜2平的情况下遭遇两连败。巧合的是,在阿贾克斯欧联杯出局3天后,他们又在主场0-2输给阿尔克马尔,也是遭遇两连败,而阿尔克马尔连胜两场并双杀阿贾克斯。现在,两队同分排名榜首,阿贾克斯仅以净胜球优势领先。

在上赛季惊艳欧洲后,阿贾克斯失血严重,德容与德里赫特离开,齐耶赫今年冬窗也签约切尔西,将在夏天加盟,范德贝克和奥纳纳也被豪门视为猎物。

这支曾经四次赢得欧冠的欧洲豪门,距离欧洲之巅功亏一篑后,如今已经来到崩盘的边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