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8日晚上,19/20赛季西甲第27轮,西班牙人客场挑战奥萨苏纳。结果,西班牙人再次输球,他们0-1败下阵来遭遇了双杀,更尴尬的是,西班牙人继续稳居垫底的位置,距离安全区多达6分。

本场比赛之前,西班牙人以4胜8平14负积20分排名倒数第1,在他们出场之前,马略卡2-0战胜埃瓦尔全取3分,塞尔塔逼平第4的赫塔菲也拿到1分,意味着西班牙人已经被甩开6分了,保级形势相当不妙,如果输给奥萨苏纳,恐怕会万劫不复。

本场比赛,阿韦拉多派出武磊和德托马斯的锋线组合,新援恩巴尔巴,卡夫雷拉继续首发登场。上半场比赛,武磊完成了2次射门,但一次被封堵,一次头球攻门不着边际,但还是0-0与对方战平。

易边再战,武磊遭到了打击,他仅仅踢了45分钟就被卡莱里换下,很显然主帅对他的表现不够满意,需要换上一名中锋加强进攻。然而比赛进行到49分钟,西班牙人出现严重失误,维克托-桑切斯禁区内手球送点,罗贝托-托雷斯勺子点球得分,西班牙人0-1落后。

这球一进,对西班牙人而言是晴天霹雳,第69分钟,西班牙人主帅阿韦拉多做出第2次调整,梅伦多换下恩巴尔巴,随后维克托-戈麦斯换下哈维-洛佩斯。比赛最后15分钟,西班牙人孤注一掷,一定要收复失地。

只可惜,西班牙人连打3张牌,还是看不到什么像样的效果,第82分钟门将迭戈-洛佩斯还被红牌罚下,可以说输球又输人。由于已经用完3个换人名额,后卫卡夫雷拉不得不客串门将。

更悲催的是,西班牙人不仅遭到了奥萨苏纳双杀,而且铁定继续垫底。前文已经提到,马略卡和塞尔塔两大竞争对手都拿到分数,西班牙人被倒数第4甩开6分,这是两场球的距离!

接下来,西班牙人的对手都不弱皇马,皇家社会和巴萨排队上门,留给他们挣扎的时间不多了。

难怪有媒体人表示,西班牙人降级的概率,比利物浦丢掉本赛季英超冠军的概率还要高,保级近乎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