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东道主法国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16强,德国在周一的比赛后也成为小组第一。

挪威、中国和西班牙确保了晋级淘汰赛的资格,但尼日利亚在负于法国后,是否也能晋级还有待观察。

“女版范戴克”之称的温迪·勒纳尔在本届赛事的第三个进球帮助法国队在雷恩1-0击败尼日利亚,在门将齐亚马卡·恩纳多齐曾扑出点球,但因为提前移动而被判重罚,勒纳尔第二次主罚点球命中,帮助法国队取得胜利。

恩戈齐·埃贝尔在VAR判罚点球后被罚下,尼日利亚排在小组第三,领先于韩国,但她们的命运并不确定。

挪威确保她们将进入16强,她们以2-1击败韩国,这要归功于两粒点球。

卡罗琳·格雷厄姆·汉森打进女足世界杯历史上判罚时间最早的点球,帮助球队在第5分钟开始领先,伊莎贝尔·赫洛夫森的点球使挪威的领先优势扩大。韩国通过余敏智的进球进行反击,她们最终还是没能拿到分数。

德国队在两战两胜后领跑B组,她们在没有失球的情况下再次获胜,以4比0击败了南非,终结了南非队对出线资格的渺茫希望。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而南非则以零分的成绩结束了她们的首次世界杯之旅。

2019年6月8日凌晨,在法国勒哈弗尔结束的一场世界杯女足小组赛中,中国女足以0比0逼平了西班牙队,从而以1胜1平1负积4分的成绩排名第二小组第三位,而且肯定锁定了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中的一席、进入16强。尽管未来的对手尚无法确定,但对中国女足来说,未来的对手是谁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已经出线了!这其实就已经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在B组的另一场比赛中,一场平局足以让中国队和西班牙队晋级十六强强,她们在勒阿弗尔的比赛结果也令双方如愿。

西班牙队有24次射门机会,但都没能找到击败中国队门将彭诗梦的方法。中国队在7次参加女足世界杯的历程中,每一次都进入了淘汰赛阶段,中国女足面对西班牙女足丝豪不胆怯,展示了自己强硬的防守球风,尽管这届中国女足没法与1991年的那届相比,但己足够优秀,竞技体育的确就是以胜负结果论英雄,但对中国女足姑娘们来说,在足球这个以欧美为主导的领域里,看淡胜负、享受比赛的过程,其实就已经足矣。能够参加1/8决赛,就己说明了中国女足的优秀,接下来到2030年世界杯,中国女足将面对美国,英格兰,巴西,德国,世界前五强,让我们为“”铿锵玫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