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护照造假被拘留在巴拉圭监狱中的罗纳尔迪尼奥今天刚添一冠,监狱足球赛中他贡献5球6助攻,帮助所在球队11-2击败对手夺得冠军,成为唯一一名包揽世界杯、欧冠、解放者杯和监狱锦标赛冠军的球员。

虽然是身陷囹圄,小罗的生活质量相当不错,今天又有一位巴拉圭朋友前去探望他,并在社媒晒出和小罗的合照称“我希望能给这名创造足坛历史的天才无穷的力量,有巴拉圭人在全力支持他。”

这位前职业球员叫内尔松-奎瓦斯,认识他的中国球迷恐怕就暴露年龄了。奎瓦斯曾代表巴拉圭国家队参加过02和06两届世界杯,职业生涯大多数时间都在南美效力,不过2003年曾在甲A的上海中远踢过一年。

巴拉圭现役国脚,参加韩日世界杯并有两个进球,年薪30万美元,奎瓦斯这样资历的外援在甲A时代已经是前无古人,被当时的媒体冠以甲A历史最大牌外援的称号。

短暂的一个赛季,奎瓦斯只为上海中远打进6球就回到了南美,并不意味着奎瓦斯能力不足,这一年对他来说不平坦。独自一人来到陌生的中国本就面临适应的困难,而且2003年正值非典肆虐中国,甲A联赛一度中断,奎瓦斯独自隔离在酒店还被不明真相的南美媒体编造“遭绑架”的谣言,场内场外都不过得很不顺心。

这一年也让奎瓦斯认清了中国足球。他眼中的中国足球重体能轻技术,球员只会听从教练安排,缺乏创造力,离开时奎瓦斯也没留下好话,直言中国的足球环境太差,在这里踢球让他感到压抑。

一晃17年再次听闻奎瓦斯的消息又是疫情期间,上周他刚刚因登革热入院。巴拉圭和阿根廷北部最近出现登革热疫情,奎瓦斯一度连续高烧39-40度,持续4天,好在经过治疗他已经完全恢复,并在今天前去探望了小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