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球6助攻,39岁的罗纳尔迪尼奥再现统治级表现,带领球队夺得巴拉圭足球历史最受关注的一届“监狱杯”冠军;小罗参与了所有的进球,轻松带领了球队11-2大胜。赛后,巴拉圭监狱方进行了颁奖仪式,奖品则是16公斤猪肉,作为MVP的小罗,估计可以分得差不多2公斤。

上个星期,罗纳尔迪尼奥因为使用假的护照被巴拉圭警方挤压拘留,他和滴滴目前正在狱中等待案件审判的结果;按照巴拉圭媒体的信息披露,一般来说这样的案件至少得排期半年,不知道会不会因为小罗而有所变化。作为曾经世界足球先生,小罗在南美曾经也是全民偶像,碰巧他所在的监狱正要举行一场足球比赛。

刚开始,巴拉圭监狱方宣布,将会限制小罗在比赛期间外出,因为他的名气太大了,肯定会引发骚乱;然而,估计是收到上级的压力,监狱方很快就宣布小罗可以参赛,条件就是他不能自己射门;然而,等到比赛开始之后,小罗站着不动都让对手束手无策,而之前不能射门的规定也取消了,最终他一人制造11球带领球队夺冠。赛后,巴西媒体《Olé do Brasil》的盛赞小罗是当世第一人,因为他唯一夺得世界杯、欧冠联赛冠军、南美解放者杯、监狱锦标赛冠军的球员。

其实,当世第一人只是戏称而已;作为80后曾经的第一人,罗纳尔迪尼奥30岁不到就离开了五大联赛,35岁的时候基本告别职业足坛;虽然他留给巴塞罗那207场94球71助攻的纪录,但因为巴西球员习惯性的不自律,早早地告别了足坛。事实上,小罗只比C罗大4岁半而已,35岁的C罗本赛季依然超神,意甲连续11场进球,本赛季出战32场打进25球。

C罗刚出道的时候被外界称为小小罗,意思他就是小罗的接班人;然而,10多年时间过去了,C罗不再是小小罗,他和梅西统治了世界足坛十多年,成就早就超越了罗纳尔迪尼奥!从金球奖到金囚奖,小罗只C罗大4岁半,却只能在监狱里踢足球,只有一声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