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在欧洲大陆持续升级,今年欧洲杯能否正常举行成为舆论焦点,并曾传出延期至年底或明夏两种可能。在欧足联55位成员代表召开的视频会议上,正式决定欧洲杯延期至明年夏天举行。

其实对于这个决定很多人早已有了心理准备,虽然欧洲杯延期会和世俱杯等国际足联旗下的赛事产生冲突,但欧洲各大联赛几乎全部停摆,欧足联不得不为各会员国让路。根据会议结论,欧洲杯将会在明年6月11日至7月11日进行。

这一前无古人的事件必然会带来连锁反应,最直接影响的肯定是球员。被誉为托蒂接班人的扎尼奥洛身价达到5000万欧元,也是意大利当红小生。但在与尤文图斯的联赛中,扎尼奥洛与拉比奥特相撞后造成十字韧带撕裂。他在手术后康复期最少也要5个月之久,就连他父亲都不得不承认扎尼奥洛可能赶不上欧洲杯了。现在欧洲杯延期扎尼奥洛成为直接受益者,如果明夏他能拿出抢眼表现,将有希望成为新一代偶像派球员。

与扎尼奥洛情况相同的还有在同一场比赛受伤的德拉米尔,以及德拉米尔的国家队队友托松,两人都因为重伤要休整半年之久。可以说,欧洲杯延期对于土耳其国家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消息。另外,拜仁后防大将聚勒和荷兰进攻大腿德佩也将成为因祸得福的代表。

但欧洲杯延期对有些球员来说并不希望看到,C罗就是其中的代表。进入2020年,C罗虽然上演了连续11场完成破门的好戏,但是岁月不饶人明年他将年满36岁。届时C罗能保持什么样的状态还是未知数,不管怎样欧洲杯延迟对C罗来说是弊大于利的事情。

与C 罗感同身受的还有大卫.席尔瓦,这位曼城和西班牙国家队的中场发动机明年将35岁。尽管他的传球依然非常犀利,本赛季英超已经奉献了7次助攻。但是出场时间较上赛季来说大幅缩水,大卫.席尔瓦身体状态下滑是个不争的事实。除此之外,他经常面临伤病带来的困扰。希望明年欧洲杯还能看到这位老将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