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上巴萨停赛后的财政状况、对球员的影响与夏天引援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盈亏方面:根据西媒的数据,巴萨会有1.6亿的亏损,但同时会节省25%的工资,以巴萨超过5亿的工资来看,其实不会有太大影响。

其二是球员方面:苏亚雷斯和罗贝托应该都能及时复出,大利好。而梅西,依照往年的状况,在这段时间能够休息一阵子调整一下目前不好的状态,也是很有帮助的。美洲杯延期的话,苏神和梅西在巴萨的生涯还能再延长些。

基于转会市场考虑:今夏转会市场应该会迎来通缩,严重严重的通缩。因为各大俱乐部的混乱情况与收入损失导致的没有现金流,结果就是球员转会少,转会费也少。对应巴萨的状况就是拉菲尼亚,库蒂尼奥,登贝莱,拉基蒂奇基本卖不出去或底价抛售;大牌引援也是基本不要想了,不要再讨论劳塔罗了。

对管理层的一些辩护:巴萨目前的阵容在伤员回归之后可以说是很优秀的,后场每个位置都有至少两名很优秀的球员,前锋更是庞大的七人阵容。除了中场位置,其他位置在夏天不引援的情况下也是足够用的(如果塞蒂恩启用三中卫那么其实中场也勉强够用)。反观曼城等俱乐部阵容有明显的缺陷,巴萨的阵容完备与年轻球员储备已经很优秀,与此同时梅西如果能在有充足的修整时间上发挥状态,对于巴萨无疑是利好。

这次停赛对于巴萨而言相当于一个冬休期,首发队里以梅西为首的老球员都能得到很难得的休息,其次伤员回归对阵容深度上和战术上都很有作用,而且对于教练来说可以有更多时间去调教阵容。可以说,停赛两周后巴萨有利,不停赛空场打皇马有利,没办法他们的球员年轻,疲劳的巴萨是不可能赢联赛冠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