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博体育讯:欧洲杯宣布推迟到2021年后,西班牙足协主席鲁比亚莱斯对于本赛季剩余的剩余11轮西甲联赛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此前已经有5个方案被提上议事日程,但他排除了在按前27轮成绩结束联赛以及只按照前19轮成绩定排名等多种方案。

目前该提议已经被鲁比亚莱斯排除。报道称,如果该提议得到赞同。那么西甲球队巴塞罗那,西乙球队萨拉戈萨和卡迪斯一个赛季的努力就会被毁掉。

此外如果联赛就此作罢,那么欧战席位也是一个问题,最后可能由欧足联系数来决定。然而对于皇家社会和赫塔菲来说,他们的欧战梦想可能就此破灭,而积分榜靠后的马竞就有望参加欧冠。

这一提议目前同样也被拒绝,如果该提议生效,那么巴塞罗那将是最大的受益者。而对于身后的马竞、瓦伦西亚、毕尔巴鄂竞技、贝蒂斯来说,他们最后几个月提升排名晋级欧战的梦想也会破灭。马略卡、莱加内斯、西班牙人的保级之路也无需做最后挣扎,塞尔塔和埃瓦尔则可以提前保级。

如果西甲联赛无法完成,有人猜测按照第一轮循环的成绩决定排名,或许更公平。如果那样的话,巴萨将会是西甲冠军,皇马亚军,马竞则可以获得欧冠资格。表现出色的赫塔菲只能位列第七位。

在降级区,马略卡、莱加内斯和西班牙人是排名倒数的三支球队,他们的位置将会被西乙的卡迪斯、阿尔梅利亚取代。韦斯卡、富恩拉布拉达、萨拉戈萨、努曼西亚将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升级名额。目前这一方案也已经被鲁比亚莱斯排除

通过附加赛来决定冠军和保级球队,这是更快的方案,比赛场次会大幅减少,并且能够按时结束比赛。但是如果疫情结束得很晚,冠军赛可能延长至今年夏天才能结束,但这一方案也被鲁比亚莱斯拒绝。

鲁比亚莱斯表示:“我们只需要完成这个赛季,如果是在6月30日就能完成,那就太完美了。如果延期能够得到所有人的同意,那么我们会这么做,这就是我们找到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