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对于一支球队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甚至可能左右俱乐部一个赛季取得成绩的程度,也很大的限制了球员个人的成就,可谓伤病猛于虎。巴萨,本赛季就遭遇了众多的伤病困扰,以往被称为巴萨队医中有神医,过往队中伤病并不多,而且球员的伤病也能快速恢复,不过本赛季巴萨队内却遭遇了非常多的伤病。

根据数据统计,巴萨一线队本赛季已有16名球员先后受伤,仅格列兹曼和德容未受到伤病的困扰;拉基蒂奇加盟巴萨以来,一直扮演着铁人的角色,场上干着最脏的活,但是却很少受伤,本赛季却遭到了肌肉和跟腱伤病的困扰。许多球迷调侃,都是因为大祭司维尔马伦转会去了日本,好吧,我好像真的无力反驳。

格列兹曼和弗兰基-德容都是去年夏天加盟巴萨的新援,两人均入选了每场比赛的大名单,但存在因为技术原因未出场的情况。格列兹曼仅在季前赛遇到过脚踝伤势,但他当时迅速恢复。此外,巴萨上个月签下的布莱斯维特也一直保持着健康。

在受过伤的巴萨球员中,既有登贝莱、苏亚雷斯这样需要手术而且长期缺阵的球员,也有阿图尔这样饱受腹股沟伤势困扰的例子,梅西和阿尔巴分别因为小腿受伤和腿筋拉伤而缺阵,而且两人的实际恢复期比预计的更长。梅西在赛季初期伤缺之后,就再也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在和皇马的国家德比赛前热身,梅西出现疑似大腿不适,最终还是踢完整场比赛,不过梅西和全队的发挥并不理想。

不仅是成年球员频繁受到伤病困扰,巴萨的小将也不走运会碰到伤病,法蒂就因为跟腱和右膝伤势缺席过一段时间。主力门将特尔施特根则需要应对自己的膝盖伤势,如果情况不佳,这位德国国门可能需要接受手术。

伤病很大程度影响了本赛季巴萨的成绩,主教练对于球队战术的布置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巴萨目前队员年龄结构偏大,比赛跑动能力明显下降,再加上内忧外患和伤病的影响是阻碍巴萨成绩不理想的主要因素。

希望球队远离伤病,取得更好的成绩,当然希望所有球队的球员都远离伤病困然,为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足球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