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意甲联赛因为病毒停摆,从美国辞职刚上岗没几天的伊布又尴尬的“失业”了,在第一职业收入不稳定的情况下,伊布不失时机的开始了第二职业:段子手。

伊布近日在社交网站发起的“踢毒”募捐行动中,伊布又发表新的段子:“如果病毒没来找兹拉坦,那兹拉坦就去找他们算账。”

伊布希望为意大利Humanitas医院众筹100万欧元,他率先捐了10万欧元。

按目前汇率来说,伊布捐赠的10万欧,大约相当于77万人民币,对普通人来说,算是一笔不小的收入,然而对于伊布这样的世界级球星来说,这个数额还是略显尴尬。

因为中国现任国足主教练李铁都捐了100万人民币,武汉城市英雄--网球女王李娜更是捐了200万人民币,伊布这个捐款和同在意甲的C罗让自己两家酒店用作公益肺炎治疗场所比起来都逊色一些,就算和年轻的中国女足的王霜比起来也多不了多少。

然而伊布有心行善我们不能苛求,应该还是要赞扬这种公益行为,要知道作为足坛暴脾气的伊布是跳槽之王,经常跳槽也影响了收入的稳定性,长期打短工的他和同一级别的稳定的世界级球星收入比起来差距太大,同时因为他的性格,在赞助和商业收入这块也和同级别的球星比起来差距太多。

换句话说,伊布已经很慷慨了,每个人应该量力而行。

当然,如果从伊布个人资产来看,这笔捐款也不算太大。据统计,2004-2005赛季伊布效力于尤文时期,他的年薪是170万欧元。在曼联的两个赛季,他每个赛季的薪水达到了1500万欧元,从2004年—2019年,瑞典人的薪资总收入达到了1.476亿欧元(税后)。

伊布捐的大约不到一个月薪水,和中国女足的王霜捐一年工资比起来,确实不算大。不过考虑到伊布要众筹100万欧的总目标,如果后面球迷众筹不积极的话,估计这后面剩下90万欧的缺口伊布自己还是要垫一些,毕竟大奉先还是要面子的。如果无人响应,伊布要全额出100万欧的话,伊布捐款总额就比较大了,在中国相当于一个中小型地产公司或者金融机构在疫情中的捐款数额(接近1000万人民币)。

另外,伊布需要捐款的地方还很多,伊布是瑞典人,当前瑞典因为疫情都向中国为代表的国际社会求助了,意大利捐了以后,家乡捐不捐?要知道伊布在老家的雕像都被人破坏了。另外伊布职业生涯辗转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美国等地,这些地方当前都深受疫情影响,这些地方捐不捐?因此我们不能对伊布道德绑架,名人虽然有钱,但是需要花钱的地方还真不少。

对于这位自封足坛上帝的伊布的这种善行,你给打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