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的第二天,大卫·比利亚帮助神户胜利船队赢得了天皇杯,举起了他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个奖杯,之后这位西班牙传奇射手决定退役。

现年37岁的西班牙射手大卫-比利亚现在效力于日本神户胜利船,他宣布自己将在赛季末退役。现年37岁的西班牙射手大卫-比利亚现在效力于日本神户胜利船,他宣布自己将在赛季末退役。一段充满诗意的告白,既惊奇又悲伤。曾经带给中国球迷无数沉醉和震撼的西班牙“黄金一代”,终会成为美好的回忆。

比利亚今年38岁,在希洪体育会出道。在2002/03赛季,他打进了21个进球,开启了他传奇的职业生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西班牙队仅打入八分之一决赛。但维拉表现出色,攻入3球。接下来的四年中,以这批球员为核心的西班牙队连续拿下了三个重量级赛事,其中,维拉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

在决赛中,比利亚错失了机会,但是这并没有阻止西班牙进入世界顶级水平。很遗憾,2012欧洲杯,比利亚因为伤病无缘出场,只能在看台上和队友们一起比赛。2014年6月24日,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中提前出局的西班牙队以3:0战胜了澳大利亚队,在激动人心的接吻中,他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在第57分钟的时候,替补上场的他掩住了脸,这是一种充满苦涩的告别。

比利亚总共为国家队出场98次,打进59球,在世界杯之旅中3斩获9球。这些数据,在国际足联的历史上都是无与伦比的。

上一届俄罗斯世界杯,尽管伊涅斯塔竭尽全力,没有哈维和比利亚的鼎力相助,西班牙队还是在16强输给了东道主。那场比赛,西班牙队半场就有500多次成功的传球,80%的控球率,竟然没有一次有效的射门,让人更加怀念比利亚。

比利亚的俱乐部经历和他在国家队的经历相比,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他和梅西、佩德罗三人在诺坎普的三年时间里共同组成了呼风唤雨的“MVP组合”,成为巴萨最初“梦三”的标志之一。后来他转投马竞,又帮助球队在2013/14赛季赢得联赛冠军,并闯入了冠军杯决赛。此后,比利亚连续转投美职联的纽约 FC和 J联赛的神户胜利船,尽管年龄有所增长,但他仍然是球队十分依赖的前锋。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一直都很喜欢英超,但遗憾的是他从未征战过英超。

有一次机会出现在2013年,当时他刚刚加盟阿森纳,在采访中他也谈到了那次没有成功的转会。双方进行了多次谈判,打了多次电话,并有信心90%将加盟阿森纳。但是最终他们未能达成协议,马德里竞技在三到四天内解决了所有细节问题。回想起来,这也是英超联赛的一大损失,没有留下一名西班牙前锋在这里挥汗如雨。如今,退休的比利亚已经为自己的足球学校奉献了全部,也许在未来,他会成为一名教练,用自己的经验教导别人,延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