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确诊新冠肺炎后,他的状况牵动着球迷的心。

近日,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俱乐部也接受了澎湃新闻记者的采访,俱乐部方面表示,“男子一线队和技术工作人员中6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4人已经出院,目前处于隔离当中,另两人出现了相关症状,不过情况比较良好。”

武磊深受西班牙人俱乐部球迷喜爱。

同时西班牙人俱乐部表示,所有球员都已经解散回家,并且得到了为每个人专门制定的训练计划和营养计划,“我们采取了所有卫生部门所推荐的方法(来防控病毒)”。

关于接下来球队正常训练的恢复时间,西班牙人俱乐部表示要视情况而定,“得等到管理部门告知,已经没有任何关于病毒的危险的时候才行。”而至于联赛的恢复时间目前也看不到确切的时间表。

此前在3月18日,西班牙人俱乐部就官方宣布一线队球员及工作人员共有六人感染新冠病毒,但俱乐部并未透露感染者的姓名。事后据了解,“全村的希望”——中国球员武磊正是感染者之一。

21日,身在西班牙的武磊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发布视频,对自己目前的情况作出了回应,“我确实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现在我在家中隔离,我的精神状态非常好,症状也基本消失了,并且对肺部也做了检查,结果非常好,没有任何的问题。”

西甲莱加内斯接受采访。

与此同时,西甲莱加内斯也通过邮件告知了澎湃新闻记者俱乐部的情况,称队中有一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目前状况良好。同时俱乐部的工作全部通过居家远程工作的方式来进行。

目前,所有莱加内斯球员也都回到了家中,训练师会通过网络的方式来进行训练课,一旦球员有任何不适情况,都可以立刻和球队的医疗人员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