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3月25日讯 根据西班牙方面消息,昨天Laliga与西班牙球员工会举行会议,期间讨论了关于西甲与西乙球队使用临时就业条例(ERTE),即将球员列为临时失业状态的问题。

而根据目前的消息,球员工会认为,目前西甲与西乙42家俱乐部之中,明确提出要求使用ERTE的俱乐部不到10家,况且现在只是赛季暂停,而不是完全终止,没有理由将球员暂时列为失业状态——毕竟现在不踢的比赛,最终还是会踢的。

而Laliga方面则指出,虽然目前明确表示使用ERTE的俱乐部不多,但是并不代表接下来不会有更多的俱乐部这么做。而且有一些西甲俱乐部已经向Laliga提出,希望能够统一进行ERTE,这样可以减少某家俱乐部单独使用所带来的社会舆论的压力。

不过球员工会也有其考虑:他们认为作为高薪人群,职业球员从国家领取救济金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有争议的事情,在这样的情况下,职业足球更应该考虑社会道德和责任的问题。

(编辑: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