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25日,西班牙大报ABC爆料,西甲豪门巴萨要求球员们降薪70%,以度过目前的危机,但是他们的第一次提议遭到了球员们的拒绝,而且在巴萨的大牌球星们看来,巴托梅乌不仅道德绑架球员,而且还背叛了球员,因此,宇宙队目前的情况很不理想,巴托梅乌既要想方设法度过目前的财政危机,还要尽量避免得罪球员,而这几乎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按照西媒的说法,巴萨目前收入的70%都将用于支付球员的工资,因此,这是一项非常大的负担,要知道,巴萨每年需要向球员们支付5.2亿欧元的工资,虽然宇宙队的吸金能力非常强,但是在目前疫情严重的情况下,巴萨的收入锐减,同时,西甲豪门还需要负担一些债务,因此,巴托梅乌的压力非常大。

据悉,从经营的角度来看,巴萨目前已经处于一个崩溃的边缘,而巴萨管理层唯一想到的办法就是让球员们降薪。然而,巴萨的做法却让球员们心寒,在没有和球员沟通的情况下,巴萨在上周五发布了一份通告,这让球员们很被动。虽然随后巴萨和球队的四大队长梅西、皮克、布斯克茨、罗贝托进行了沟通,但是他们四人无法代表更衣室所有球员的态度。

来自ABC的最新说法是,球员们认为巴托梅乌的做法是在道德绑架他们,而且他们认为巴托梅乌等管理层背叛了球员们,因此,巴萨的做法实际上遭到了更衣室的抵制。

让人感觉意外的是,巴萨管理层要求球员们集体降薪70%,这个数字超出了球员们的预期,也是不尊重合同的体现,更让巴萨的球星们无语的是,巴萨还要求他们在未来数个小时内给出回复。

目前巴萨的损失预计达到了6000万欧元,但是这笔钱最终让球员买单,这真的不是一个好的处理方式,而且降薪70%的比例让人无法接受。比如梅西,他的年薪是4000万欧元,如果降薪70%的话,梅西只能拿到1200万欧元的年薪,还不如一些中超球员的年薪高,这自然是球员们无法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