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西班牙《足球先生》报道,巴萨在对利物浦右后卫特伦特·亚历山大-阿诺德的追逐中领先于皇马,球员的态度很明确,他更倾向于巴萨,而不是皇马。不过巴萨的问题在于,他们需要出售一批球员,才能有充足的资金去争夺阿诺德。

巴萨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右后卫人选,在阿尔维斯之后,罗贝托和塞梅多都踢过这个位置,但他们都没有达到预期,巴萨当年犀利的右路攻击如今威胁大大下降,巴萨在这个位置的主要目标就是2名球员,拜仁的基米希和利物浦的阿诺德。这两名球员是如今欧洲最好的右后卫人选,而且他们所在的球队都不会轻易地放人,相对而言,阿诺德转会的可能性要大一些。

阿诺德现在的合同是2019年1月和利物浦签下的,2024年到期,但这份合同中他的周薪只有8万英镑,折合成欧洲大陆通行的年薪计算方法是税后228万欧元。他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身价估值高达1.1亿欧元,也是全世界最贵的后卫球员,显然,他配得上一份更高的年薪。

在去年夏天随队夺得欧冠冠军之后,阿诺德的表现也更上一层楼,本赛季打入2球助攻12次,并且还被获得一次英超月度最佳,上一次边后卫获得这项荣誉还是2008年12月的阿什利扬(当时效力维拉),所以巴萨对于他的追逐一直没有停止。当然追逐他的球队并非只有巴萨,皇马也在追逐阿诺德,虽然夏天他们将收回租借多特蒙德的阿什拉夫,但弗洛伦蒂诺对于阿诺德更感兴趣。

被巴萨和皇马所追逐,阿诺德的个人意愿也就成为了转会的关键,这个英格兰国脚在日前表示,如果非要在皇马和巴萨之间做出选择的话,他会选择巴萨。阿诺德的表态也让巴萨非常兴奋,这意味着得到阿诺德的可能性将会更大。不过,巴萨如今的问题是资金紧张,他们需要清洗一批球员之后,才能开始追逐阿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