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自欧洲足球冠军联赛改制以来,还从未有球队在淘汰赛阶段,有能力在首回合主场输球的情况下次回合在客场成功翻盘!即便强如拥有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埃托奥的巴塞罗那也未能实现:06-07赛季欧冠1/8决赛,巴塞罗那首回合主场1:2利物浦,次回合客场虽1:0取胜,但因客场进球少被淘汰。这也是冠军联赛历史上最接近翻盘的一次!!另一支“欧冠巨人”利物浦08-09欧冠1/4决赛第一回合主场1:3不敌切尔西,次回合4:4战平被惨烈淘汰,这是欧冠历史上第一次有球队在客场进4球以上仍被淘汰的情形。不知“首回合主场输球必死无疑”这一魔咒还要持续多久才会被打破……

2、至1992-1993赛季冠军杯改制18年来,欧冠赛场再也没有一支球队能够成功卫冕。

3、继AC米兰为意大利俱乐部拿到第一个冠军杯后,其同城兄弟国际米兰不甘落后,连拿2次冠军杯。

4、继费耶诺德之后“球星梦工厂”也是费耶诺德的死敌——阿贾克斯,三连冠还以颜色。2只荷甲球队包揽连续4年欧冠冠军。

5、德国足球和荷兰足球永远都是“世仇”,没理由荷甲球队欧冠三连冠,德国球队却没有。所以拜仁慕尼黑挺身而出,三连冠如“探囊取物”。

6、70年代末~80年代初,英格兰球队以红军利物浦为首大发神威,先以利物浦的两连冠拔得头筹,诺丁汉森林紧随其后再夺2冠,次年利物浦再添一冠,紧接着阿斯顿维拉锦上添花:连续6年欧冠6个冠军 3只英超球队上演“帽子戏法”!

7、你能想象得到,连续三年无5大联赛球队涉足欧冠冠军奖杯吗?86~88年,布加勒斯特星、波尔图、埃因霍温给出了答案。

8、改制后的欧冠迄今为止出现了九次点球决定胜负,其中5大联赛球队包揽6次胜利。他们分别是:尤文图斯、拜仁慕尼黑、AC米兰、曼联各1次,利物浦2次。

9、迄今为止欧冠决赛的“绝对赢家”属于谁?答案:诺丁汉森林队和波尔图均是2次进入决赛2次获胜,多特蒙德、埃因霍温、贝尔格莱德红星、费耶诺德和阿斯顿维拉各1次进入决赛1次夺冠。

10、欧冠迄今为止状态最为稳定的“两兄弟”(成功率和效率来看)当属意大利的AC米兰和西班牙的皇家马德里:前者11次进决赛7个冠军;后者12次进决赛9次冠军,相当强悍!

11、欧冠历史上最“倒霉”球队:法国兰斯和西班牙巴伦西亚。前者两次进决赛均失利,且遇上的是同一个对手皇家马德里;后者更是倒霉,他们是连续两年进入决赛,却连续两年铩羽而归,其中前一次也遭遇了皇马。看来如果他们想摆脱命运,那就祈祷下一次别再碰上皇马为妙。

12、这些球队值得我们尊敬——英格兰:利兹联、阿森纳、切尔西;西班牙马德里竞技、巴伦西亚(2次);意大利:佛罗伦萨、罗马、桑普多利亚;德国:法兰克福、勒沃库森、门兴格拉德巴赫;法国:兰斯(2次)、圣埃蒂安、摩纳哥;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游击;希腊:帕纳辛纳科斯;比利时:布鲁日;瑞典:马尔默。他们历史上都有过进入决赛的机会,但很遗憾没有把握住。不过对于一支能够晋级到欧冠最终决赛的球队,我们不得不竖起大拇指尊敬他们。他们都是有过经历的球队,也祝愿它们在未来取得好成绩。

13、唯一一支夺得欧冠冠军次数比国内联赛冠军次数多的球队:诺丁汉森林队。1976-1977赛季才升到英甲联赛的诺丁汉森林队在1978-1979,1979-1980赛季两夺欧冠冠军,却只在1977-1978赛季夺得一次英格兰顶级联赛-英甲联赛冠军

14、皇马定律:凡是淘汰了皇马的球队必定负于最后的冠军。这一定律直到08-09赛季巴塞罗那战胜切尔西后才失灵,但胆敢淘汰皇马的球队至今仍未能摆脱不夺冠的噩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