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班牙《马卡报》报道称,如果今年6月27日比赛仍无法恢复,本赛季的西甲联赛将作废,联赛现有成绩将被取消。

尽管西甲的球队都表态,会尽一切努力完成本赛季联赛,但这一切还需要政府对联赛恢复开绿灯才行。而如果6月27日之前西甲都不能恢复的话,则意味着西班牙的疫情到那时都没能得到缓解,因此足球比赛应该被搁置。

一位西甲俱乐部主席向《马卡报》透露说,如果6月27日之前,整个国家的情况没有改善,那么届时足球将会被放在一边,因为相比较于整个国家的正常活动来说,足球将变得无关紧要。一些球队已经排除了在4月下旬或者5月初恢复联赛的可能性,同时各俱乐部也愿意将本赛季剩余的时间压缩到4周或者5周,每周踢3场比赛。

不过以目前西班牙的的疫情形势来看,西甲联赛在6月底之前恢复几乎是不太可能的,即使恢复也只能是空场进行。据最新数据显示,西班牙累计确诊87956例,累计死亡7716例,而且正处于上升期。在原定于6月进行的温网取消之后,各俱乐部对西甲能否尽快恢复也不得不持悲观的态度。

不过,联赛取消对于西班牙人和莱加内斯这样的保级球队比较利好,他们或许可以因此保住西甲的资格。但是对于本赛季的黑马,好不容易挤到欧冠战区的皇家社会来说,就有些不太公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