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豪门巴塞隆纳上周宣布全员砍薪,《ESPN》爆料降薪幅度达到7成,引起一线队球星不满。不过当家球星梅西(Lionel Messi)30日晚间发表声明澄清,所有球员不仅都愿意降薪7成,还会「捐款」确保工作人员能领到100%的收入,他对球团高层透过媒体和球迷「施压」,感到非常意外。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重创西班牙,截至31日累计85,195例确诊,正式超越中国的82,200例,成为全球染病人数第3多的国家,造成7,340人死亡,也仅次于义大利。停摆的西甲联赛短时间内难以复赛,各球团面临沉重的经济压力,巴萨上周宣布全员降薪,但并未公布砍薪幅度。

梅西30晚间在个人IG发出声明,强调一线队球员不仅愿意降薪7成,还会捐款以确保工作人员能领到全薪。不过他再次表达对球团高层的不满,「首先,我们想澄清我们一直以来都愿意降薪,因为我们完全理解这是一个特殊的情况,当球团提出要求时,我们永远都是第一个提供帮助的。」

「因此球团内部将我们球员放在镁光灯下,借此对我们施压,让我们去做我们本就会做的事,这让我们非常意外。」梅西强调之前一直没有对外发声,是因为球员在讨论真正能帮助球队的方法。

加泰隆尼亚当地电视台主播罗德里格斯(Sique Rodriguez)则在节目上透露,巴萨足球一线队的降薪幅度达到72%,每个月可以替球团省下1400万欧元;梅西提到球员会捐款帮助工作人员,总额大概是25万到30万欧元。

罗德里格斯指出,梅西不满的对象不是主席巴托梅乌(Josep Maria Bartomeu),而是一些对降薪态度很强硬的人,如负责财政的副主席汤姆巴斯(Enric Tomb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