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视台RMC体育频道日前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由球迷评选出谁是世界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盘带之王。结果经过层层PK,梅西在决赛中以微弱优势击败了巴西天王小罗荣登榜首。而在此前他还曾击败了C罗、卡卡等诸多名将。

因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世界各地的足球比赛几乎全部停摆。为了让球迷不那么无聊,法国电视台的RMC体育频道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由球迷选出世界足坛的盘带王。评选采取单淘汰方式,每轮由球迷进行投票,票数多者胜出进入下一轮,最终决出冠军。诸多世界足坛巨星进入候选名单。

最终这场民调盘带王评选进入决赛的是梅西和巴西天王罗纳尔迪尼奥。梅西在此前先后击败了博格坎普、卡卡、齐达内和C罗,而小罗则战胜了齐耶赫、罗本、克鲁伊夫和内马尔。值得注意的是,小罗在巴萨效力期间堪称梅西的老大哥,两人关系非常好,梅西一直将其视为自己的前辈偶像。

在最终的决选中,梅西得到了50.7%的选票,小罗的支持率则为49.3%,最终梅西以微弱优势胜出,成为球迷票选而出的世界足坛盘带王。事实上,如果单论盘带,更多巴西球星拥有着出众的技术,必须曾经的大神德贾明哈、德尼尔森等人。但梅西除了盘带以外更有终结比赛的能力,且贵为当世球王,影响力或许才是他能够成为盘带王的原因。

而在此前,梅西和C罗也曾展开过一次票选PK。当时评选的是史上最伟大球王,梅西获得了30.7万的选票,但得票率为49%,C罗则得到了51%的选票,以微弱优势获得胜利。当然,票选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梅西和C罗都是当世最伟大的球星,不可能仅从一次票选就决定了高低。至少绝大多数球迷都会认同,梅西和C罗都足够强大,梅罗时代注定成为永恒经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