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和安切洛蒂在通过米兰的官方频道进行连线时,回忆起了他们在红黑军团的光辉岁月,卡卡更是表示,自己和米兰是第一眼就相爱了。

安切洛蒂:“一开始我不认识卡卡,我相信俱乐部的引援,他们和我说他像塞雷佐(前巴西国脚,罗马旧将),所以我对他起初有不同的印象,但后来他证明了自己是速度快而且进步迅速的球员。”

卡卡:“当时我很开心,因为我的位置那时候是里瓦尔多还有鲁伊-科斯塔在踢,我心想如果我能出场那当然不错,不行的话我就得多学点东西。当时我身处欧洲最好的球队。”

安切洛蒂:“卡卡让所有人感到意外,不过现实情况是他把自己在训练中的表现展现到了球场上。当时卡卡的位置也很特殊,我们必须保证阵容有效的平衡,后来我们开始踢双前腰(圣诞树阵型),那也是因为那段时间因扎吉的受伤。”

卡卡:“第一次参加米兰德比你无法很彻底地理解那对于球迷而言意味着什么,但在米兰德比中能够进球的感觉真的很美妙。我和米兰球迷的关系是自然而然形成的,球队的好成绩当然是重要的因素,不过我和米兰那是第一眼就相爱了。”

安切洛蒂:“足球的变化很快,卡卡现在复出也没问题,他是第一名踏进现代足球这个时代的球员。”

卡卡:“我球员时代最好的表现来自于安切洛蒂执教的时候,而且不仅仅是我,很多球员其实都是如此,他拥有这样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