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更注重团队配合,很少能有人以一己之力拿下比赛,但凡事总有例外,顶尖球员之所以区别于普通球员,正是因为他们在某些时刻具备主宰比赛的能力。他们拥有强大的精神属性,时刻激励着身边的队友,且在一些艰难的比赛中,具备一锤定音的绝杀能力!

足球比赛不是靠一个人就能拿下的,能做到这种事的,这世界上只有一个叫马拉多纳的球员。这句话出自舍普琴科之口,能让一位顶尖球星如此崇拜,这世上也只有马拉多纳了。在马拉多纳的世界里,足球这项团队运动不过是他的个人表演秀,他曾以一己之力带领阿根廷队夺取世界杯冠军,又用时3年,把那不勒斯从保级弱旅带成了意甲冠军,马拉多纳不仅拥有精湛的球技,还有着强大的精神力!

西蒙尼永远都忘不了安联竞技场的那个夜晚,若不是他在首回合疯狂的庆祝,或许就不会激发出C罗数倍的斗志,那场比赛,C罗向世人展示了何为决定比赛胜负的能力!C罗的职业生涯中打进过许多进球,虽然在总进球数上他与梅西不相上下,但他的关键进球更多,据统计,C罗共参加79场欧冠淘汰赛,打进65球,还没有人在欧冠淘汰赛阶段比C罗的进球数更多!他绝对配得上关键先生的称号。

29岁就因为没有追求和个人无聊的原因擅自退出了国家队,在1976年的欧洲杯决赛中,当德国队点球大战不敌捷克队后,人们才发现,拥有穆勒的球队从未在重大比赛的决赛中有过失败!穆勒对足球运动的主宰几乎做到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他所参加过的所有赛事全部获得了冠军,个人夺得全部金靴!“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曾坦言,没有穆勒的进球,我们也许什么都不是……

群星璀璨的巴西队为何两次输给法国队?1994年,罗马里奥领衔巴西队在美国捧起了大力神杯;1998年,势如破竹的巴西队却不敌东道主法国队,齐达内的两粒进球让罗纳尔多黯然失色;2002年世界杯,大罗卷土重来,8粒进球再度捧杯;2006世界杯,魔幻四重奏的巴西却被齐祖一人抢尽风头。马拉多纳之后,能主宰比赛的球员,唯有齐祖一人,还有多少人记得2002年的欧冠决赛,皇马对阵沃勒库森,齐祖的那粒“天外飞仙”?

巅峰时期的巴萨和巅峰时期的西班牙队,虽然在控球方面占据绝对优势,但面对一些顶尖强队时,也往往踢得十分焦灼。作为一名中场球员,伊涅斯塔的进球不算多,但他的进球有很多都价值千金,2009年的欧冠半决赛客场挑战切尔西,补时阶段伊涅斯塔的绝杀进球,为巴萨赢得了宝贵的客场进球;2010年世界杯,伊涅斯塔再度成为关键先生,他的进球击败了“无冕之王”荷兰队,也将西班牙队推向了世界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