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以防守闻名的意大利铁卫基耶利尼出版了自传,自传中,他对皇家马德里队长拉莫斯做出了这样的评价:“拉莫斯是世界最佳后卫,萨拉赫的受伤是大师级操作,他一直都说自己不是有意的,但是他当时清楚,以那种方式倒地,10次有9次会让对手手臂骨折的。

在2018年欧冠决赛利物浦对阵皇家马德里的比赛中出现了争议一幕,利物浦前锋萨拉赫与皇马后卫拉莫斯拼抢中手臂骨折,因伤离场。慢动作显示拉莫斯与萨拉赫发生了正常肢体接触,在双方倒地后却结结实实压在了萨拉赫手臂上,导致对方骨折。

萨拉赫是利物浦最为仰仗的进攻球员,赛前无数球迷希望看到C罗与萨拉赫的巅峰对决。

因为萨拉赫的离场利物浦也遗憾输掉了比赛,赛后拉莫斯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利物浦球迷十分愤怒:技不如人输球可以接受,废掉对方头号球星谋求获胜实在卑鄙。

拉莫斯也是西甲联赛历史得到红牌最多的球员,脚踩梅西,侵犯米兰队长蒙托里沃导致伤停一年等等,劣迹斑斑。

拉莫斯在荣誉上却是大满贯,欧冠三连冠,世界杯,欧洲杯,所有荣誉都拿到过,就连进球也是后卫中最多的那一梯队。

尤文后卫基耶利尼的话滴水不漏,究竟是夸是讽难以琢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