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蒂恩只知道传控,其实现在的巴萨不适合传控了,阵地战现在的巴萨攻不进去,反击还有机会,现在的巴萨明显攻不进去,防又防不住,现在的巴萨适合让出球权,在中场实施拦截反击,或许可以,因为格列兹曼适合打反击,格列兹曼防守很积极,阵地战格列兹曼一点作用都没有,巴萨如果改变战术,一定有奇效,因为所有的球队在面对巴萨都是让出球权,如果巴萨也让出球权,其他的球队会不适应,巴萨就在中场进行拼抢拦截,反击摧毁对手。巴萨防守不好本身就是教练改变不了的,巴萨的问题在于打不出进攻,没有中锋。联赛有个新援还能解燃眉之急,欧冠今年走不远了。

防守同等级双前锋对身体损耗是无法估量的,对自己的背、腰椎(抢位推顶头球摔地),十字韧带、半月板、脚踝、膝盖(频繁变向急加速急减速急转向时还要做动作永远是被动运动,主动会被过,腹股沟(腰腹部是力量来源、频繁的起脚起跳头球硬扛,踢过球的都知道,腰腹部没力量其他部位再有力也是感觉软,尤其怕身体对抗总怕闪了老腰下来老是手臂腰腹酸胀。

尤其像C罗、小儒尼尼奥、皮尔洛那种踢电梯球的,触球一瞬间猫腰那下是需要很强的腰腹力做支撑的)。防守442是一个萝卜一个坑,除非你有突破后插上型影前腰,教对方双后腰练习练习协防补位。防守单前锋一个上抢盯人一个补位协防容易多了,关键得有协防补位那位指挥不然被笨马这种带跑就失位了。

皇马也不是随时就出马克莱莱和坎比亚索,雷东多走后中场拦截力度和覆盖10几年就是那个怂样。老穆也是看菜下饭弄来赫迪拉稍微有点硬了二年看出中场问题根据前场特点抛弃全攻打防守反击。不是穆吹,只是分析别上纲上线失去讨论意义。另外米兰拉齐奥丹麦也不是随时就有马尔蒂尼内斯塔大小劳德鲁普,现象级(不是BUG级)球员最少也得15年起步出一个,而且绝不可能是一个类型。莫伦特斯到莫拉塔隔了十几年了,德拉佩纳到哈维还不是几十年且风格类型都不一样。

巴萨这几年出的小弟不是边锋,就是推进型中边前卫,控制型中前卫没出现。所以说现象级球员是凤毛麟角的,既然无人战术风格就得变化,这也就是足球战术演变的发展规律。你队里同时拥有莱万莫拉塔、约克科尔绝对主力我就不信你不打442,不打就是暴嵌天物,只有一人就打别的阵型战术,442中场中间二人是战术短板就要求其中一个中卫得有马斯切拉诺的速度技术灵巧随时上抢补位,二边得有突破技术速度最重要是传中要好。442双中卫要求很高年纪大是不行的,费和维就是。马尔蒂尼能打时间长是已经打442的不多了,对方单前锋不然早就退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