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巴塞罗那拥有了格里兹曼和法蒂之后,登贝莱甚至都显得没有那么重要了,与往常一样,对于后备力量的期待又一次快速消失。

在塞维利亚继续被租借生涯的穆尼尔,已经跟着球队坐上了西甲第三的位置,不论结局如何,这位往日里巴萨后备的处境还算不错。

而在并不太久之前,还是巴塞罗那的补充力量之一的马尔科姆,就已经彻底消失无踪影了。

在法甲波尔多有着亮眼发挥之后,很快就成了巴塞罗那的一员,但巴萨的环境无法容纳新鲜血液,已经无数次重演。

这一次,马尔科姆也没能够例外,即使以转会身份前往俄超,在巴萨遭遇伤病,在泽尼特又遇重伤,直接让半个赛季无缘上场。

尴尬的情况是,泽尼特作为俄超豪门,本也可以成为马尔科姆再出发的一个新起点,甚至还要好于争法甲欧冠资格费劲的波尔多。

泽尼特在赛季中的欧冠表现也并不差,只是在激烈的小组争斗中最终一分落败。

泽尼特可以在欧冠来年再来,在俄超中还是有着相当稳固的位置,马尔科姆这样半赛季上场基本为零的重伤伙计,从头再来的希望极其渺茫。

更像是当初巴塞罗那的博扬一般,伤病加转会,导致迅速消失。

与此同时,巴萨也并没有找到像样的后备力量,即使相对年轻的格里兹曼,也接近30岁,老将硬撑,新人无法支撑的局面还在继续。

剩下全是那些年被无限拔高的年轻球员,分散在各个无人问津的俱乐部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