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球队大连人主教练贝尼特斯情商很高,无论是球员时期还是教练生涯,都是如此。1960年4月16日出生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贝尼特斯现年60岁了,相比自己的执教生涯,贝尼特斯的足球时期不算辉煌,司职后卫的他出自皇家俱乐部的青训,之后效力过帕尔拉、里纳雷斯等低级别联赛俱乐部。1986年,年仅26岁的贝尼特斯便因膝伤退役。

1974年,13岁的贝尼特斯进入了皇马少年队,但平心而论,他的进步并不快。1981年,贝尼特斯离开了皇马,加入西丙球队帕尔拉,两年以后他随帕尔拉队升入了西乙。1985年,他又加盟了另一支西乙球队Linares。但是他又很不幸地遭遇了几乎整个赛季的伤病困扰。直到1986年贝尼特斯才复出,同年他又因膝伤宣布退役,进入皇马教练组。

贝尼特斯是从负责皇马19岁以下的梯队训练工作做起,1994年,贝尼特斯率皇马B队取得西乙第7名,随后成为了皇马主帅博斯克的助手。作为土生土长的马德里人,贝尼特斯对皇马感情深厚,近日他在接受欧足联采访时谈及自己跟皇马的缘分,表示在皇马赢球的基因,这对于自己的影响很大。贝尼特斯表示,“自打我出生以来,我都是皇马球迷。”

回忆自己在皇马的球员生涯,贝尼特斯说,“我13岁的时候就为皇马踢球了。之后经历了伤病和外租,那时我总是尝试去赢得竞争,争取留在队中。不管是什么比赛我们都必须拿下冠军。那时皇马队里有卡马乔、博斯克、加西亚-西蒙,主教练是路易斯-莫洛尼,迪斯蒂法诺后来也加入了管理团队。这些人都习惯了竞争和取胜,这也会给你灌输一种特定的心态,那就是你需要赢得每一场重要比赛。”

贝尼特斯随后谈到青年时踢球的经历,“记得我在青年队踢球时,我们总跟巴塞罗那、塞维利亚、毕尔巴鄂、马竞、瓦伦西亚等强队交手,但获胜几乎是必须的。这也是你基因的一部分,DNA的一部分,最终会让你变得非常有竞争力,就像他们所说,成为一名赢家。这些特质许多人天生就有,但只要你身在像皇马团队,这种特质得到了不断成长。”

关注皇马的中国球迷会记得他签约皇马时激动落泪的情景,对于贝尼特斯给皇马带来了什么,球迷“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有一点毋宁质疑,他对皇马是真爱。如今贝尼特斯得到了万达高层的信任,希望他在新赛季帮助大连人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贝大师了解大连足球历史,曾经也是中国足坛的皇马,获胜是他们基因的一部分,DNA的一部分。

大连足球复兴之路或许并不会一帆风顺,但仍希望贝尼特斯教练团队通过努力,在他们离开大连之前,打造一支大连银河战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