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20日晚上11点,效力于毕尔巴鄂竞技的阿杜里斯正式宣布退役,他一共为巴斯克雄狮效力12个赛季,出场407次打进172球。值得一提的是,阿杜里斯也堪称是巴萨的噩梦,曾经毁掉巴萨第2次6冠王美梦,并且在本赛季首轮西甲倒钩绝杀对手。而且,阿杜里斯完成过完美帽子戏法,这是梅西从未完成过的。

阿杜里斯出生于1981年2月,如今已经是39岁的高龄,他的职业生涯都在西甲度过,先后效力于马略卡,瓦伦西亚和毕尔巴鄂竞技。当然,阿杜里斯最为高光的日子,都留在了毕尔巴鄂竞技,在这里他获得了职业生涯唯一一座冠军——西班牙超级杯。

阿杜里斯强硬,坚韧,跟毕尔巴鄂竞技的风格一脉相承,一共为球队出场407次,收获172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阿杜里斯堪称是巴萨的一大克星,2015/16赛季西超杯,阿杜里斯两回合都贡献进球,帮助球队5-1爆冷横扫巴萨。要知道,那年的巴萨拿下欧冠,西甲,国王杯,世俱杯和欧洲超级杯,几乎完成6冠王成就。

19/20赛季西甲首轮,阿杜里斯第87分钟替补登场,仅仅2分钟之后,他接应队友卡帕的传中,禁区内凌空跃起倒钩破门,上演90分钟绝杀巴萨的好戏,送给卫冕冠军开门黑和赛季首场败局,新圣马梅斯5.2万名球迷陷入狂欢。

事实上,阿杜里斯的成就无法和C罗,梅西等顶级巨星相提并论,他也是西班牙国家队的边缘人物。但是,阿杜里斯时常能奉献惊喜,2015年11月,阿杜里斯在对阵巴列卡诺的比赛当中上演完美帽子戏法。

所谓完美帽子戏法,就是球员在一场比赛当中,通过左脚,右脚和头球破门,梅西虽然完成过接近50次帽子戏法,但他从未完成过完美帽子戏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