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20日,西班牙传奇球星阿杜里斯宣布正式退役,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1个赛季,今年已经39岁的老将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哪怕是西甲赛季重启,他也不会继续参加比赛了。职业生涯中两度重返巴斯克雄狮的阿杜里斯在毕尔巴鄂效力了12个赛季,至今出场407次打进172球,现在落叶归根,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阿杜里斯在告别信中坦言自己结束职业生涯是因为身体的原因,他表示:我说了很多次,在你决定离开前,足球可能会先选择离开你。昨天,医生说我需要接受手术,越快越好。我的身体告诉我说,“够了”,这段难忘的旅程走到了终点。

阿杜里斯被称为是西甲老妖,他在本赛季西甲第一轮的比赛中以一记倒钩金钩完成破门,成功绝杀了巴萨,毕尔巴鄂竞技以1-0小胜巴萨,这样阿杜里斯也完成了一个壮举,就是和梅西一并成为连续15个西甲赛季都有进球的球员,创造了西甲92年神迹,诸如迪斯蒂法诺等传奇巨星都未能达成过。

1981年2月11日出生于圣塞瓦斯蒂安的阿杜里斯是从毕尔巴鄂竞技青训出道的,虽然之后效力过奥雷拉、布尔戈斯、巴利亚多利德、马洛卡和瓦伦西亚,但其实谁都知道这位西班牙传奇的心是属于毕尔巴鄂的。虽然职业生涯中的多次转会费从未超过1000万欧元,但不得不承认的是阿杜里斯是绝对的传奇,他在2014-15赛季获得了最佳本土射手的荣誉。也曾经在2018年创造了点球,但是告诉裁判和球迷们这不是点球,他的公平竞赛的精神广为传颂。

现在因为疫情的原因,阿杜里斯没有完成一整个赛季,确实非常遗憾,不过对于这位传奇老将来说,并不一定要通过一个完整的赛事向球迷们告别,他的职业生涯已经足够成功和辉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