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联赛已经结束了恢复比赛之后的第一轮交战,英国那边又传来了好消息,英超官方宣布,本赛季英超的重启计划已经获得了股东大会的批准,各支球队在本周二就可以进行恢复性的小组训练。这也意味着一直悬而未定的英超重启基本板上钉钉,在不久之后我们将会看到英超赛事重新开打。对于现在排名英超榜首的利物浦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同时英超的重启对于整个欧洲足坛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相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会有越来越多的足球联赛重新开启,因为疫情被迫停止了多个月后,足球又一次回到了我们的身边。

由于本赛季的特殊性,尽管目前大部分联赛如何收尾都还没有一个定论,但是各支球队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可一点都不小,这一次的疫情影响给整个欧洲的俱乐部带来了两个相对比较明显的影响,一个就是赛事的停摆,让他们可以更早的把视线投入到转会市场中,同时更早的进行一系列的操作和交涉,另一个方面就是由于疫情的影响,各支球队都遭遇了一定程度的经济问题,欧洲的一些低级别中小俱乐部甚至被迫破产,这也会非常大的影响到各支球队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要知道像巴塞罗那,尤文图斯这样的欧洲一线强队都不得不通过降薪来解决球队目前所面对的经济问题。欧洲的很多声音都指出接下来的几个转会窗都很难再出现过去那样亿元交易频现的情况,这对于一些中小球队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不利的消息,豪门的顶级球星没钱挖,小球队的核心球员自然会成为转会市场上的香馍馍,这势必会给球队带来非常巨大的打击。

目前为止这段时间中转会市场最活跃的球队当属西甲豪门巴塞罗那,这支在过去几个转会窗挥金如土的超级土豪成为疫情期间各大媒体的重点关注对象,关于他们的转会传闻也是漫天飞扬,除了早就已经在全欧洲流传的国际米兰前锋劳塔罗·马丁内斯之外,他们最近又和尤文图斯的中场皮亚尼奇扯到了一起,作为尤文图斯的中场铁打核心,今年刚刚迈入而立之年的波黑国脚绝对是一位大师级别的中场组织者,本赛季代表尤文图斯出战32场比赛,从2016年加盟球队以来一直是球队的铁打主力,在此前的评选中他也一直被视作意甲赛场顶级的中场球员之一,对于他来说效力巴塞罗那能力没有问题,唯一的障碍就是尤文图斯不愿意放人,毕竟现在球队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处境中,尽管中场人员配置非常豪华,甚至可以说是拥挤,但是在实际比赛中的效果并不好,斑马军团不太可能会放走这位波黑国脚。

此前传的最多的消息就是巴塞罗那和尤文图斯敲定了皮亚尼奇和阿图尔的交换合同,那条新闻的可信度相对高一点,巴西国脚阿图尔的天赋和实力都已经在诺坎普得到过证明了,用皮亚尼奇平换阿图尔对于尤文图斯来说可以接受,但是最后这次交换还是不了了之,媒体都没有什么后续的报道。此后不久西班牙的《世界体育报》曝出一则让人感到哭笑不得的消息,传闻巴萨和尤文图斯已经谈妥了球员的交换消息,尤文图斯用皮亚尼奇加上德西利奥再加上2500万欧元和巴萨交换他们的右边后卫塞梅多。不知道大多数球迷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会是一个怎么样的感受,会不会是头顶上出现了很多的小问号,如果这个等式成立的话,德西利奥的身价大概是负的几千万欧元,塞梅多现在确实是世界顶级的右边后卫,但是他的转会市场身价最多也就只有5000万左右,特别还是现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大环境之下,再一个尤文图斯本赛季右后卫位置现在并不是刚需,尽管没有顶级球星,但是德西利奥加达尼略再加上一个本赛季在右后卫发挥不错的夸德拉多,他们显然不会用自家的主力中场去交换一名右边后卫球员。这个报道可靠性非常低,但是也从侧面反映了一些问题,那就是一直被巴塞罗那视为非卖品的塞梅多现在已经可以被拿上谈判桌了。

葡萄牙国脚塞梅多对于巴萨来说一直都是一位非常重要的球队,在当今世界足坛优秀边后卫紧缺的时刻,这位26岁的葡萄牙国脚一直是全欧洲最出色的右后卫之一,从2017年加盟球队以来,他已经为球队出战了111场比赛,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尽管他的发挥非常出色,但一直没有稳定的主力位置,那是因为球队主帅对本土球员罗贝托的过度信任,由中场改打边后卫的罗贝托实力不俗,但是在右后卫位置的发挥显然不及塞梅多,就是这样的情况下,塞梅多会产生离队的想法不难理解,毕竟这样一位可以在欧洲绝大多数顶级豪门打上主力的优秀边后卫,是一点不缺市场的。此前的几个转会窗巴萨想要回购内马尔,大巴黎都点名要把塞梅多加入交易,不过几次都遭遇了巴萨的拒绝,此前巴萨想要强挖国际米兰的劳塔罗·马丁内斯,蓝黑军团也对比达尔等人兴趣不大,唯一关注的点依然是葡萄牙边卫塞梅多。不过巴萨放走塞梅多的概率依然不会太大,除非他们可以用他加上转会费换来内马尔这种级别的球员。现在的右后卫位置除了塞梅多,巴萨还有罗贝托和塞内加尔小将瓦格,冬窗租借尼斯效力的瓦格有机会成为了未来巴萨右后卫位置的最佳选择,但是仅仅从目前来看,塞梅多依然是球队在这个位置的最佳选择,当然了,如果《世界体育报》报道的那个尤文和巴萨的无脑交易真的成型了,对于巴萨来说也是大赚的。

巴萨这边在转会市场混的风生水起,他们的西甲死敌皇家马德里也没有消停,关于银河战舰最多的消息就是他们即将在下个转会窗迎来的球队大清洗,目前的皇马一线队人员可以说是非常拥挤,仅仅是锋线上就已经有多达九名球员,这其中除了季前热身赛遭遇十字韧带撕裂重伤的阿森西奥,以及两位绝对的边缘球员迪亚兹和马里亚诺之外,其余的球员都有最少十五次的出场,但是收到的成效非常一般,目前二十七轮联赛之后皇马打进了49球,比榜首的巴萨少了14粒进球。锋线的大清洗是现在皇马必须要做的事,球队的最高薪水贝尔现在已经成为了球队的一个毒瘤,本赛季仅仅为球队打进3粒进球,他的心思早已不在这支球队上面了。球队的几位小将罗德里戈,维尼修斯等人天赋确实过人,但是实际的发挥却并没有球迷预想的那么出色,至于上个赛季在法兰克福大杀四方的塞维利亚中锋约维奇本赛季则是彻底迷失伯纳乌,24场比赛只有2粒进入入账,法兰克福时期的自信现在荡然无存。

和皇马联系最多的前锋分别是巴黎圣日耳曼的姆巴佩和多特蒙德的哈兰德,这两位前锋无疑是当今世界足坛青年一代中的佼佼者,姆巴佩那边已经在大巴黎和世界杯的舞台上证明了自己,他也是当今足坛的世界第一身价,而哈兰德则是在本赛季迎来了大爆发,19岁的挪威小将先后征服了萨尔茨堡红牛和多特蒙德,在刚刚结束的德甲比赛中,哈兰德再次为球队取得进球,本赛季至今他已经为两支球队打进了41粒进球,甚至比打进40球的莱万多夫斯基还要多,这样一位前途无量的超级中锋自然会吸引到全欧洲豪门的目光,西班牙媒体报道称皇马为了得到哈兰德,可能会将约维奇加入到交易中去,这对于多特蒙德来说更容易接受,约维奇以及在德甲赛场证明了自己的终结能力,同时他的到来可以应对哈兰德的离队,如果这笔交易可行的话,对于多特蒙德来说是比较容易接受的。

当然了,皇马想要签下姆巴佩和哈兰德中任意一位都是非常困难的,除了高昂的转会费之外,还需要面对一系列的不明朗因素,隔壁的巴塞罗那最近三次亿元的大交易都可以说是以失败告终,库蒂尼奥现在已经成为了球队多余的人物,昔日的超级天才登贝莱现在的身价已经遭遇腰斩,出售他巴萨最多只能回收6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而格利茨曼也在球队表现的非常挣扎,一点没有了过去在马竞时期的风范,现在又是疫情席卷之下的大背景,超过亿元的超级交易,也许短时间内很难再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