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切拉诺是忠臣,可他是忠诚于梅西,不是忠诚于巴萨。我第一次知道他要来巴萨的时候,就看到新闻说,是梅西打电话给他,邀请他来。当时我感觉很奇怪,因为梅西很少邀请谁,他自己挺避讳他对队内引援的作用。后来他来了巴萨,真正确立主力位置是11年打阿森纳,主场3:1阿森纳零射门那次,他终场前滑铲本特纳一举成功,从此深得瓜帅信赖。11年夏天那次美洲杯梅西被某球员甩了一耳光,和特维斯那些人闹翻,那时出来支持他的队友似乎只有马斯切拉诺和阿圭罗。

12年夏天瓜帅告别新闻发布会梅西托故不去,舆论沸沸扬扬,瓜帅最后一场主场比赛,马斯切拉诺提醒大四喜之后的梅西去拥抱瓜帅来消除舆论影响,我感觉从那之后,他就真正成为了南美帮,梅西最信赖的军师。队内选第四队长的时候,皮克没选上选了资历出身都不如皮克的小马哥,皮克居然一点没不高兴,背后什么意思不言自明。

我是05年开始看梅西的,梅西地位越来越重要是肯定的,其实更衣室里很多时候会参考的是资历,梅西现在各种荣誉加身,而且也是为数不多经历06年那批人的人。说真这资历在队内除了小白也没有谁能比得了,这也是为什么梅西经常会被黑成球霸的原因(我非常讨厌这一点)。其实同理,教练也是看资历的,弗格森能随随便便卖掉基恩,斯塔姆这种一个比一个火爆的人也是资历摆在那里。恩里克在梅西退役前我觉得都不可能做到地位上的反超,所以关系正常就好。

我觉得吧,梅西性格有反的一面并不是他不温和,是我们忘记他早年里另一个标签:孤僻。这东西肯定一直放在梅西心里,但真的很值得欣慰的是梅西真的成熟了不少,毕竟梅西也在变,不能把他的想法挺立在过去。我觉得更衣室将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是内马尔,内马尔很聪明而且野心也不小,这就要看恩里克怎么处理梅西内马尔之间的战术问题了,以后肯定要做到像罗马里奥和霹雳火这样,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头牌二当家这样的明显差异,不然我觉得凭内马尔的性格,肯定不会安于只做副手。

我是真心希望小白千万不要下滑太快,小白之后拉玛本土帮就只有皮克和布斯克茨了,这两个人实在不能指望。皮克和梅西捆绑太紧不能保持中立,而且主席气场爆表,有时候欺压新人。布斯克茨龟息养生,一副与天同寿的寿星相,他不会搅浑水的。梅西现在终于是有了几个能理解他的南美朋友:a6,苏牙,内马,小马哥,还有87帮的皮克小法,尤其14年世界杯进决赛让他国家队的压力骤减,现在他的孤僻已经缓解很多了。至于内马尔,这个问题太大了,我觉得只能靠梅西去解决,恩里克恐怕是插不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