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之前,西班牙电台Sin Concesiones表示,巴萨已经放弃今夏引进内马尔的计划,他们相信法蒂、奥斯曼-登贝莱、特林康以及科利亚多已经能够满足他们对于边路进攻的要求。签下一名中锋,比如国米的劳塔罗-马丁内斯,依然是他们的优先工作。

从去年夏窗开始,关于内马尔重回巴萨的消息就一直没中断过。但如今再来炒作这个交易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了。2017年夏窗,PSG砸出了2.22亿欧元违约金将内马尔带走,意图通过顶级球星的加盟快速登顶欧洲最高舞台。而内马尔也有意离开梅西独立带队取得成绩争夺金球。

但不得不说,这一次分开对双方来说都是错误的选择。2年多来,内马尔虽然得到了梦寐以求的“老大”位置,但伤病的增多,加上场外麻烦事的纠缠,逐渐远离了世界第3人的地位;而巴萨也在寻找左边锋接班人的路上不断遭遇挫折,钱花了不少,效果着实一般。战斗力一步步下滑,战术打法没有了“MSN”时期的华丽,胜利也显得磕磕绊绊。

于是双方重新牵手的话题应运而生。但可能性呢?虽然一度看似很接近,但实则咫尺天涯。如今在这个疫情冲击过后,巴萨更加不可能操作如此大手笔的引援。28岁了,今夏放弃了,也就意味着当初一别成为永恒了。

但说实话,内马尔留在PSG夺欧冠的几率比如今的巴萨更大。PSG的锋线已经足坛顶级,中场在引进了格耶之后也有了提升,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后防线。“弟媳”年龄增大,需要接班人。而PSG高层就有这方面的计划,他们的目标包括那不勒斯的塞内加尔中卫库利巴利。

除了中卫,PSG同样有意继续补强中场以及替补席,包括米林科维奇、本-纳赛尔、特奥、道格拉斯-科斯塔、佩莱格里尼等等,一大群实力不俗的球员都进入了PSG的引援雷达,他们今夏补强的决心可见一斑。

反观巴萨,后防线、中场都面临洗牌,塞梅多、乌姆蒂蒂、菲尔波、拉基蒂奇、比达尔甚至阿图尔都存在离队的可能,皮克年龄又大一岁。但引援资金有限,巴萨高层今年夏窗究竟能打出一副怎样的牌?

加上苏亚雷斯、梅西年龄又增大一岁,格列兹曼能否进一步融合,特林康、法蒂等小将表现如何,登贝莱“玻璃人”的属性能否改善,塞蒂恩能够经受住一个赛季的考验,明年谁接班巴托梅乌,会有哪些计划等等,这些实在不好说。

因此,既然内马尔回归巴萨希望渺茫,不如安心留在PSG建功立业。正如球迷所说:“在巴黎圣日耳曼做个名宿也挺好,何必回去如今动荡、矛盾、未知太多的巴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