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曾经开玩笑说,足球新闻有两种,一种是世界通行足球新闻;一种是法国足球新闻。当时大家都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接着朋友解释道:法国体育界,如同现实生活中的文青,他们眼中的世界是不一样的,脑回路完全不同!

朋友说这段话是因为,作为世界五大联赛之一的法甲,宣布不复赛,直接赛季结束,在赛季还未打完的情况下,弄出了联赛冠军和降级队伍,这让朋友很生气,因为这完全违背了体育的公平原则!

现在法国体育媒体又出了一新闻,也间接证明了朋友说道理的正确性。

由于法甲早早结束,不甘寂寞的《法国足球》评出当今世界足坛最具影响力的50人,榜单一出,一片哗然,排名第一的是谁?谁认识?C罗第二没问题,可梅西第七,这是什么道理?

榜单前十名:

1、纳赛尔 2、C罗 3、因凡蒂诺 4、克洛普 5、门德斯 6、阿涅利 7、梅西 8、弗洛伦蒂诺 9、拉皮诺埃(美国女足队长) 10、瑞士仲裁法庭法官

排名第一的是巴黎圣日耳曼老板纳赛尔-阿尔赫莱菲。按这个道理皇家马德里队和巴塞罗那队的老板他们的排名该怎么算?

排名第三的因凡蒂诺是国际足联主席。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排在第四,是教练中排名最高的。

球员排名,C罗排名第二没问题,可为什么梅西排名第七?

更不可思议的是排名第十的是瑞士仲裁法庭法官,这是什么意思?

据法国体育媒体解释,这次的评选标准是:放眼世界,在投资人、机构巨头、经纪人、主教练和球员等等中评出当今世界足坛最具影响力的50人。

其他上榜的足坛名人还有:12、瓜迪奥拉 16、内马尔 18、齐达内 20、姆巴佩 38、萨拉赫 39、哈维 45、贝克汉姆

排名第一的纳赛尔自己也感到惊讶,他对媒体说:“我倍感荣幸,也很惊讶,能与这么受尊敬的一群人一起入选。我没有想过影响力这种事,我们只是以向来尊敬别人的方式试着去赢得尊敬。而要赢得尊敬,除了要集结许多人一起努力多年之外,还要有非常明确的愿景。”

此榜单一出,网友沸腾,让我们看看他们的评论:

球迷:这不是坐实你罗网红属性吗?看到第五是谁没有?足球是踢的,不是营销的。

球迷:梅西六金球+劳伦斯竟然敌不过三无,奇了怪了。

球迷:这个法国媒体才应该排第一。

球迷:前五分别代表 : 敢叫板就挖你核心的 最富有主席, 最强球员 ,权利机构掌门, 新晋欧洲第一主帅 , 旗下最有价值球员经纪人 。

球迷:这些排名没有多大意义, 球员, 教练, 商人 ,官员之间有何排名标准呢?球技为排名依据的话 ,谁也比不上球员! 技战术为排名依据的话, 谁也比不上教练! 金钱为排名依据的话,谁也比不上商人! 权势为排名依据的话谁也比不上官员, 那么法国人找到了 ,这些不同行业之间平衡点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