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德甲联赛重燃战火,但是全部比赛均为空场作赛。西班牙队主帅恩里克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空场比赛过于糟糕,甚至糟糕过同自己的姐姐跳舞。

“在没有球迷的环境下比赛,比和你姐姐跳舞更让人遗憾。我看了上周末的一部分德甲联赛,然而那糟透了。你可以听到一切声音,包括所有的辱骂声,这让你失去了乐趣。但是我们必须要记住,足球是一门商业活动,关乎着很多的金钱问题。”

“当然,距离在有球迷的情况下比赛,这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在我看来,这其实可以用作帮助人们应对隔离生活的一种方式,但足球在这种环境下真的很奇怪。”

对于联赛的重启,很多球员都抱有怀疑,切尔西球星坎特就因为担忧疫情而拒绝复训。恩里克说道:“作为一名球员,我希望能尽快恢复比赛,我对此没有畏惧。作为一名普通人,我也不担心病毒,但我知道它会对年长的人和易感的人造成更大的伤害。作为一名教练,我也希望足球能回归,因为这意味着一切,而并非我期待着它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