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的齐达内,俨然成为了足坛“成功”的代名词,因为不仅是球员时期还是教练员时期,法国人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被亿万球迷所崇拜。不过说到底齐达内也是人,即便有着“中场大师”“球场艺术家”的美称,但他同样也会失误。今天,西班牙《AS报》就翻出了一段古老的视频,记录的就是齐达内所犯下的在足坛堪称罕见的一次失误。

由于视频资料过于久远,已经无法考证具体的时间以及比赛性质,只能得知这是齐达内效力尤文图斯时的一场比赛,也就是1996-2001年期间。当时齐达内站在角旗前准备主罚角球,他先是佯装大力起球,随后准备短传与上前进行接应的队友进行战术角球配合,但令人意想不到的画面出现了。

齐达内右脚轻轻推出去的皮球,竟然直接滚出了球场底线......接应的队友先是一愣,然后就转投默默的往回跑去,齐达内本人也显得有些木讷。

《AS报》大标题写道“睁开你的眼睛,这是齐达内踢出的一次灵异的角球。”而一些中国球迷在看到后则表示:见怪不怪,“玄学宗师”的这脚球跟一些中超球员有得拼。比如2017赛季重庆力帆球员就曾开出过一脚类似的角球,再比如今年年初的国足U23,还上演过一次经典的“必越位角球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