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5月23日讯 西班牙女足俱乐部联合会在今天凌晨发布声明,正式向西班牙政府体育高级理事会申请, 将西班牙女足甲级联赛升格为职业级别联赛。

在声明中,女足俱乐部联合会指出:

“在10/1990号体育法案中,规定了关于体育赛事职业与非职业赛事的区别,其中界定了作为职业联赛所需要满足的条件。而在30年之后,尽管体育领域发生了诸多的进步和变化,目前西班牙国内的职业联赛依然仅限于Laliga(西甲和西乙联赛)以及ACB(西班牙篮球甲级联赛),而且都是男子联赛。”

“但是实际上,现在在物质上,立法上以及社会条件上,不仅存在可能性,而且很明确地展示出了需要将相关职业联赛范围扩大的需求。而在10/1990体育法案以及相关的各种补充说明中,都未对职业联赛的数量进行限制。”

“而在过去5年,西班牙女子足球发生了重大变化,进一步扩大了赛事的能见度,社会认可以及赛事竞争力,并且在商业销售商取得了更好的效果,为女足球员们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展现了作为国内和国际重要赛事的能力。”

“西班牙女子足球甲级联赛在过去取得了无法否认的社会,体育与经济方面的巨大成就,在仅仅5年的时间内,我们成立了俱乐部联合会,并且让每一个女足球员都获得了一份职业合同,还在今年成功取得了提高女足球员最低工资等条件的重要共识。”

“我们还取得了重要的公共电视转播合同,并且在过去一年累积获得了超过600万人次的观众,成为西班牙国内Laliga和ACB联赛之后,转播收入第三大的联赛,并且在众多闻名世界的球场中取得了满座的成果。”

“因此,我们认为,目前的西班牙女足甲级联赛完全有资格和能力成为职业联赛:无论是从劳工合同上,还是从赛事的经济效益上。”

“但是尽管如此,西班牙女子足球领域,以及女足球员们依然无法获得一个能够让她们取得全面发展的环境,并且遭受着众多的不公,伤害,偏见,其中之一,就是我们的赛事依然被界定为‘非职业联赛’。”

“西班牙女足俱乐部联合会在过去一段时间一直在和西班牙各个政治团体,以及相关工会组织进行联络,希望能够为西班牙女足联赛的职业化扫清障碍。我们希望能够继续推进体育领域的平等,并且让女性获得在职业足球领域取得成功,实现梦想的权利。”

(编辑: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