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确定归来!北京时间5月23日晚,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对西班牙民众发表的电视讲话中表示:“西班牙已经做了应该做的,现在对所有人而言,新的地平线正在开启,许多日常活动恢复的时间已经到来。从6月8日开始,足球联赛会回归的。”

西班牙首相在电视讲话中还进一步明确表示:“西甲可以从6月8日起重启。在所有必要的卫生措施和安全条件到位的情况下,皮球会再度滚动起来。”

时隔3个月之久,西甲总算没有让大家失望,终于要重回球迷的视野。西甲也将成为继德甲之后,欧洲五大联赛里第二个正式确定重启的联盟。

本赛季西甲联赛中断时,总共已经踢完了27轮的比赛,重启之后西甲20支球队,将会在两个月的时间内,踢完剩余的11轮比赛。对于还剩下的11轮西甲赛事,最大的悬念就只剩下一个,那就是本赛季的西甲桂冠,到底会归于西超双雄当中哪一家?

从目前西甲积分榜来看,由于第三名的塞维利亚,距离西甲双雄至少差距3个胜场,基本上可以说是失去了争冠的希望。而作为目前西甲领头羊的巴萨,在27轮联赛战罢后,获得了58个积分,仅比第二名的皇马多了2个积分。因此本赛季西甲冠军,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将注定会在巴萨和皇马其中一支球队当中产生。

而从巴萨皇马两支球队剩余的赛程来看,西超双雄都将面临着严峻考验。巴萨在剩余的11个对手中,除了要面临与塞维利亚、马竞、比利亚雷亚尔,这些需要竞争下赛季欧冠门票对手强有力的挑战外,也会遇到处在降级区苦苦挣扎的西班牙人、莱加内斯等队的殊死一搏。巴萨在最后11轮,丢失一定的分数是无可避免。同样皇马的赛程也不容易,银河战舰也需要面临着皇家社会、瓦伦西亚这些志在争夺下赛季欧冠门票的对手,而西班牙人、莱加内斯这些保级球队,也会竭尽全力在皇马力求积分。因此银河战舰能否少丢分,尽快追赶上巴萨,甚至是完成反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仍需要画上一个问号。

对于这个本赛季西甲最大的悬念,只有等到6月8日西甲重启后,才能逐渐揭晓。还有两周的时间,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