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在巴塞罗那和西班牙的近十年的比赛中,后防线的核心永远是那个身高193cm,体重85kg的大个子。他是球队的定海神针,为球队的胜利保驾护航。他就是被巴萨球迷称为"皮主席"、"皮中锋"的杰拉德.皮克。从小流淌在血液里红蓝色

杰拉德-皮克的家庭条件十分优渥,父亲是西班牙巴塞罗那当地的知名律师,母亲是一所医院的高管。而他的外祖父曾担任过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的财政副主席。在他刚出生的时候他的外祖父就为他注册成为了巴塞罗那历史上第48212位终身会员。这也注定了皮克一生都会流淌着红蓝色的血液。最初皮克未来自己身患唐氏综合征的表妹而踢球。在1997年,年仅10岁的皮克正式加入了拉玛西亚青训营。开启了自己的足球生涯。

在拉玛西亚的青训营里,皮克认识了同为1987年出生的梅西和法布雷加斯。他们一起在拉玛西亚青训营里摸爬滚打,他们所在的梯队越能挑战其他的梯队并且获得胜利。在这段日子中,皮克逐渐在后防位置找到了自我,并且在拉玛西亚青训营里展现出不凡的足球天赋。吸引了很多欧洲很多球队的注意,其中就包括曼联的传奇教父弗格森和他的一生之敌温格。

为了梦想,远走英伦

2004年由于跟俱乐部在约上没能达成共识,加上不能在一线队获得位置。年仅17岁的皮克选择远走英伦,加盟曼联成为弗格森的弟子。2004年10月2日,联赛杯曼联对战克鲁维队的比赛中,皮克替补奥谢出场上演了自己在曼联的首秀,这也是皮克的职业生涯首秀。

但是此时的曼联队中拥有维迪奇和费迪南德。而自己只是球队的第五中卫,为了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和比赛经验,皮克被曼联队租借到了西甲的萨拉戈萨队。并在2006年9月24日萨拉戈萨客场挑战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身披18号球衣的皮克在比赛的第89分钟打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粒进球。从此之后皮克获得了主教练维克多.费尔南德斯的赏识。

并且开始出任球队的主力中卫。一个赛季后皮克回到了曼联,并在2007年的11月7日欧冠联赛曼联对战基辅迪那摩的比赛中,完成了他在曼联队的首粒正式比赛进球。并且在当赛季随曼联队一起获得了欧冠冠军。但是在2007年的11月,曼联对阵博尔顿的比赛中,20岁的皮克被博尔顿队凭借身体优势打爆。被弗格森弃用,并在2008年的5月27日回到巴塞罗那,正式开启了自己在巴塞罗那一线队的生涯。为了信仰,身披红蓝

四年后回到巴塞罗那的皮克,此时巴萨的主教练也从黑天鹅里杰卡尔德换成了曾经的诺坎普国王瓜迪奥拉。在瓜迪奥拉成为巴塞罗那的主教练之后,球队拥有队长普约尔和门将巴尔德斯。新任主帅瓜迪奥拉把梅西作为小罗出走米兰后球队新的核心,提拔了布斯克茨以及佩德罗,哈维和伊涅斯塔也逐渐坐稳了首发的位置。

随着皮克的回归,球队高空球的短板得到了完美的解决,梦三王朝也正式启航。而皮克也在瓜迪奥拉的帐下逐渐成长为了世界级的中卫,不仅防守稳固而且在进攻中也是经常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后插上破门得分。成为球队在攻守两端的第一高点。被巴萨的球迷们亲切的称呼为"皮前锋"。

十年征战,荣誉满身

回到巴塞罗那的皮克在为巴萨效力的12年时间里获得两次欧冠冠军,三座世俱杯冠军,三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八座西甲冠军,六座西班牙国王杯冠军,六座超级杯冠军,四座甘伯杯冠军,一座奥迪杯冠军。荣誉满身的他在球场上永远勇往无前,无所畏惧。

在2008/09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巴塞罗那对阵里斯本竞技的比赛中,亨利在比赛的第13分钟首开纪录,不久之后皮克从后方插上,在里斯本竞技队门前的混战中一脚捅射打在了对方球员古德约翰森的身上后足球撞进球门,完成了自己在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首粒进球!

并且在本赛季跟随巴萨在欧冠决赛中击败老东家曼联,赢得了自己足球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欧冠冠军,跟随俱乐部一起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伟业。在2009/10赛季皮克更是状态爆棚,多次门线救险,使得当赛季的巴萨仅丢24球,成为欧洲防守最稳固的球队。

在国家队中,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作为西班牙队夺冠的绝对主力,在出场的683分钟内,贡献了传球460次,成功400次,传球成功率87%,长传78次,头球7次,抢断15次,抢断成功率86.7%的亮眼数据。使得其成为了西班牙后防线上无法逾越的屏障,也是所有前锋最头疼的后卫之一。

场内霸气,场外内敛

球场上的皮克永远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在2010/11赛季西甲第13轮巴塞罗那对战皇家马德里的比赛中,巴萨主场5-0血洗皇马,赛后的皮克高调的向皇马球迷亮出五根手指,代表着5球大胜皇马。从此之后皮克也被所有的皇马球迷所憎恶。

而第二次在2018/19赛季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中,巴萨又一次用五粒进球羞辱了皇马。皮克又一次伸出了他的五根手指头,而此时的诺坎普球场的球迷们也纷纷效仿皮克,表达对死敌皇马的嘲讽。

2018年2月5日,加泰罗尼亚德比战,巴萨客场对战西班牙人的比赛中,皮克每一次触球西班牙人的球迷就会送上刺耳的嘘声。在比赛的第81分钟皮克霸气的暴力头槌破门,用闭嘴的手势霸气的对西班牙人的球迷做出回应。

而场外的皮克拥有着美满的家庭,西班牙的当家天后夏奇拉育有两个儿子,场外的他少了场上了锋芒毕露,多了几分安稳和安全感,而他跟大了他整整10岁的夏奇拉的爱情故事也让很多人都十分羡慕。至今两人依旧感情良好。相信美满的家庭是皮克在场上不可逾越的最大动力。

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之后,西班牙在八分之一淘汰赛折戟俄罗斯过后,皮克宣布自己由于身体状态退出西班牙国家队,从此之后专注于巴萨的比赛。同时卡西利亚斯也宣布退出国家队,至此西班牙的黄金一代正式落幕。

而本赛季皮克首发出场33次打进一球,至此皮克已经完成连续12个赛季为巴萨在西甲取得进球,成为了镇守巴萨后防永远的传奇,巴萨球迷永远不会忘了那个在场上积极拼抢的三号,球队永远的定海神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