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欧战足坛重燃战火,近日国米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球队最新的训练照,在众多照片中最吸引球迷目光的球员竟是阿什利杨,以往一直是以光头形象展示给球迷的阿什利杨留了头发,在疫情期间阿什利杨的形象变化颠覆了球迷一直以来对他的印象,仿佛对阿什利杨有了陌生感。

发型对于球员来说至关重要,毕竟在镜头下,球员们不仅仅想把赛场表现展现给球迷,也想把自己最佳的形象展现给球迷。但发型需要精心经营,否则会出现“用力过猛”的场面,让自己的形象意外翻车,我们回顾足坛上那些喜欢经营发型的球员,看看他们的形象随着发型的转变有着怎么样的改变。

内马尔发型史:从“坏小子”形象到“非主流”形象的转变

作为梅西和C罗之后最具天赋的球员,内马尔在刚出道时就备受关注,当时还在桑托斯效力的内马尔就被认为是贝利的接班人,当年略微瘦削的身板、动作花俏华丽,而且技术动作有着浓厚的传统桑巴风格,盘带控球宛如绿茵场跳跃的精灵。

从内马尔刚出道时花俏的技术动作以及球场时喜欢用假动作戏耍防守球员可以看出内马尔有着“坏小子”般不羁的性格,同时他的性格也突然在他的发型构造上,而他的发型构造与他的球风相融合,与球风更加贴切。

桑托斯时期的内马尔留有飘逸的长发,球迷对于年轻时期内马尔赛场形象更多是他标志性的“蜥蜴头”,这个发型是内马尔当时最标志性的个人形象,给予球迷一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形象。“蜥蜴头”非常符合年轻时期内马尔的球风,充满青春和不羁。

登录欧洲豪门巴萨后,内马尔在初登欧陆的第一个赛季改变非常明显,不但球风一改以往桑托斯时期的花俏华丽,在赛场上的技术动作更加实用简洁,而且外形的构造也比桑托斯时期有了大转变。

或许是初来乍到的缘故,去掉了充满个性化的“蜥蜴头”,换了成熟爽朗的短发,加上酷酷的笑容,整体给球迷焕然一新的外观形象,这个时期的内马尔或许用“痞帅”来形容再合适不过。

但内马尔的形象也“好景不长”,当年在巴萨阵中,内马尔是最具备潮流气息的球员,在加盟巴萨两个赛季后,或许是已经逐渐适应了欧洲的节奏,加上自己的脸孔有着与生俱来的潮流感。

内马尔开始折腾自己的形象,折腾形象的第一步从发型下手,在巴萨他尝试了“寸头”,“爆米花头”等发型,但是大多数发型都是“不堪入目”,在巴萨时期最经典的莫过于被球迷戏称“面条头”的发型,当然也是过于辣眼睛。

离开巴萨加盟巴黎后的内马尔在时尚之都的气息下,更是放飞自我,换了各种各样的发型,但几乎均被球迷吐槽,无一例外。例如为了迎接2018年世界杯而专门设计的发型,这个发型前面的一撮卷毛太过于诡异,相比于2014世界杯的发型,可谓相形见绌。

在巴黎的时光,他的形象改变幅度过大,加上身材的发胖,导致造型上从以往的痞帅的“坏小子”形象直接转变为“非主流”形象,例如今年一月份进球后致敬科比时,此时的内马尔白发飘飘,染了一头银发色。

但是到了二月份,内马尔把发色染成了粉红色,粉色的头发配上明显臃肿的脸,顿时引起了球迷的吐槽,纵观内马尔从出道到现在的发型变化,在发型的选择上可谓越来越辣眼睛,活生生把一个帅气的形象变为“非主流”风格。

格里兹曼发型史:从帅气“小鲜肉”沦为中年“油腻男”

相比于内马尔的发型史,格里兹曼的发型史更加让人“潸然泪下”,尤其是格里兹曼的一些女球迷更是对于他的形象改变为之“心碎”。因为不同于内马尔,内马尔的发型改变导致的仅仅是形象的改变,而格里兹曼的发型改变不单是形象上的改变,更多的是连自身的气质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格里兹曼在皇家社会和马竞初期,由于清秀的五官和帅气的脸孔,他给球迷的印象往往是一个英俊的“小鲜肉”,凭着出众的外貌形象让格里兹曼俘获了不少女球迷的芳心。

同样好景不长,加盟马竞的第二个赛季起,格里兹曼就在发型上大动笔墨,而最令人惊讶的是他似乎想要摆脱以往“小鲜肉”的气质,从造型方面往成熟的方向靠拢,蓄胡子的同时整个人都不在乎形象。

不修边幅给球迷展现一种“邋遢”的美,其中这个莫西干发型是格里兹曼第一次辣眼睛的尝试,中间那道厚厚的金毛就像芝士奶油一般披在头上。但球迷可不买账,这个造型出来后被球迷纷纷吐槽“太丑了”。

或许是对自己的颜值足够自信,格里兹曼在随后尝试了各种各样的发型,除了每个发型爱好者都必备的“寸头”外,他还尝试了这种复古风的发型,留起了蓬松的长发,给人一种从80年代穿越回来的感觉,在这时开始,他的气质就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给球迷一种中年大叔的即视感。

真正把格里兹曼定格为中年油腻男的发型是长发,自从留了长发后的格里兹曼在比赛中喜欢用发箍,不仅把他饱满的额头完全暴露出来,加上脸上零零散散不修边幅的的胡子,完全变成了一名中年油腻男,用2019年的一个网络名词形容“太油了”。

但在格里兹曼对于发型的长期尝试过程中,也是得到回报,他对于发型方面的成就也是“颇有建树”,例如这个发型就是以格里兹曼的名字来命名,叫做“格里兹曼头”,或许他对自己的发型史很满意,但不知道各位女球迷是否满意?

贝莱林发型史:足球界中发型最潮流的,潮流界中踢球最好的

被阿森纳球迷称为“潮流博主”的贝莱林,在足坛也是一位重量级的发型大师。与内马尔,格里兹曼和博格巴这种喜欢换发型的球员不同,他们换发型只能吸引各大媒体关注,而贝莱林相对于他们来说层次更高,因为贝莱林是可以跻身到潮流界的层面,档次和地位不一样。

刚出道时的贝莱林速度奇快,风驰电掣般的速度不仅让英超的对手吃尽苦头,而且在欧战上也让边路防守者苦不堪言,曾经被誉为西班牙未来十年右后卫位置上的选择。

作为西班牙球员,由于球风偏向于传统英格兰飞翼,而且刚出道时在发型上留有浓厚英伦风的背头,干爽,帅气的形象加上场上富有激情的荷尔蒙气息,在外观上活脱脱是一名英伦球员。

自从贝莱林接触到时尚界后,仿佛打开了一道大门通往未知的世界,时尚对他场外和场内都产生了影响,痴迷时尚的贝莱林由于分心加上崇尚素食主义,导致竞技状态一落千丈,不断被阿森纳球迷指责。

而在外形上贝莱林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更好地通往时尚道路,贝莱林也留了一头长发,“丸子头”是近年来贝莱林在球场上的常见造型。

不是所有长发的都是艺术家,但艺术家大多数都有着飘逸的长发,或许长发是每个艺术家必备的形象。

贝莱林的长发加上对于时尚潮流的理解,让他充满了艺术家的气息,在时尚界走得最远的足球球员。

贝莱林曾经说过“时尚已在我心里生根”,因此贝莱林换发型不仅仅为了形象,更多的已经上升到时尚界的层面。同时贝莱林在时尚界的成就可谓是足球球员中的翘楚,他曾经接受邀请参加伦敦时装周,可谓真正的时尚界成员,在潮流塑造方面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毫无疑问,贝莱林是足坛中潮流触觉最好的,在潮流界中踢球最好的。

绿茵场上,除了球员精彩的进球,不可思议的传球和魔术表演般的盘带外,球员的发型变化导致的形象转变也是绿茵场的一道风景线,而且也是媒体最热议的话题,你所喜爱的球星,是否在发型的设计上也独具一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