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3月12日宣布赛季延期后,西甲西乙联赛确定将于6月8日开始的那个星期回归。

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个消息:“西班牙政府和卫生部门为职业足球联赛的回归开了绿灯。”

“从6月8日开始的这一周,(政府)将授权恢复主要的体育比赛和职业比赛,尤其是职业足球联赛。在能够最大程度保障比赛的所有参与者的健康安全的条件下,足球将再次滚动在绿茵场。”

本赛季西甲还剩最后11轮,58分的巴萨和56分的皇马位居积分榜前列。而在降级区方面,西班牙人仅积20分,排名联赛垫底,距离安全区的塞尔塔还有着6分的差距,形势严峻。

同时,据《每日体育报》消息,6月8日并非西甲复赛的具体时间,而是在这个时间之后,西甲联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复赛时间。

现在西甲重启日期存在两种情况:第一个日期是6月12日,这可能促使西甲合练日期提前。第二个日期是根据俱乐部更多备战时间的要求,从6月1日开始恢复合练,6月19日开赛。

目前,西甲高层还没有确定具体日期,5月28日西甲将召开大会,届时所有职业俱乐部都会参加。联盟仍可能会推进6月12日复赛的相关方案。